今日热点 > 正文

儿童乐园突然关门 会员卡余额抵他用 市民要求退款遭拒

2017-03-24  来源:焦作日报

  “我在星期六儿童成长主题乐园办理了一张1000元的会员卡,平时周末带孩子去玩儿,前段时间带孩子过去,发现乐园已经关门,卡里还剩余800元,乐园负责人说无法退还现金,可将卡内余额兑换成等值的KTV房费抵用卡,我不想要什么KTV房费抵用卡,只要求乐园方把现金退还给我。”近日,网友@云台山一斗水向本报记者反映。

  帮忙记者:宁江东

  3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丰收路与焦东南路十字口西北角的星期六儿童成长主题乐园,看到这里大门紧锁,室内空空荡荡,地上留下很多碎纸屑。据旁边的商户反映,这家乐园今年农历正月十七就已关门,前两个星期有人来把室内的游乐设施搬了出去,最近这段时间陆陆续续有家长前来办理退卡。

  乐园大门上贴着一张家长如何办理退卡手续的告知。记者拨打了上面的电话,自称退卡的家长。据接电话的该乐园负责人介绍,由于经营不善,该乐园已经破产,经与旁边的一家KTV合作,持有会员卡的家长可将卡内余额兑换成等值的KTV房费抵用卡或者兑换成餐厅抵用券。记者问是否可以将卡内余额现金退还,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去年12月,这家儿童乐园工作人员发短信说园内装修,会员卡到今年2月底前不能用,谁知道突然关门了。我们买卡时付的是现金,退卡你也应该退我们现金啊!”一位前来办理退卡事宜的家长表示如此处理不能接受。

  对此,河南博联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峥表示,这种情况消费者有权要求店家退款,店家如果选择以物抵债的方式,必须要以双方意思表示一致为基础。会员卡中的金额一般较少,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协商不成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郭峥提醒,消费者办理会员卡时不仅要注意店铺的开设时间与口碑,还应当了解店铺的信誉和工商登记信息。要理性消费,避免盲目办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乐园 关门 会员卡 余额 退款遭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