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五会合一重实效 狠抓落实促转型

2017-03-24  来源:焦作日报

  为精简压缩会议、提高工作效率,昨日上午,市政府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国企改革、深化与央企合作、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会议合并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国企改革、深化与央企合作项目推进、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焦作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出席会议。

  关于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在分析了当前焦作市经济向好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后,徐衣显强调,一要扩充经济容量。持续抓好“四上”单位入库,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二要科学组织收入。抓好收入征管,加强财源建设,优化财政支出。三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双十”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强化项目督导巡查。四要优化发展环境。研究扶持先进制造业有关政策,尽快出台加快培育大企业集团实施意见,积极开展产销、银企、用工、产学研对接活动。五要全面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跟踪指标完成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局面,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关于国企改革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加快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有序开展企业办教育、办医疗机构剥离改制工作。二要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规范董事会建设,落实经理层权责,加强监事会建设。三要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认真摸底、制定政策,因企施策、一企一策,确保处置工作顺利推进。四要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开展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推动市直部门所属经营性企业脱钩改制。五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履行决策程序,妥善安置因去产能和处置“僵尸企业”而转岗下岗的职工,有效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于深化与央企合作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拓宽合作领域。按照“拓宽领域、扩大规模、提升层次”的要求,在先进制造业、健康养生业、城市建设等领域,突出合作重点,把准合作方向。二要迅速开展对接。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对接洽谈,重点引进龙头型、科技型、基地型、品牌型“四型”项目,确保与央企合作取得实效。三要抓好集中签约。加快推动意向性项目开展实质性合作谈判,促成一批在谈项目尽快签约、尽快落地。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要抓好与央企合作的组织筹备工作。各县(市)区要抓紧谋划高质量的合作项目,尽快开展洽谈对接。要完善督导考评机制,将对接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严格实施奖惩,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关于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明确管控目标。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制定债务风险化解的具体目标,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二要积极有效化解。运用市场化方式,通过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推进PPP模式应用等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多渠道筹措资金,有效化解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三要防范隐性风险。高度重视隐性债务风险问题,按照规定逐笔自查、逐项核实、逐个整改,彻底消除风险。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是债务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有效化解债务风险。要将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作为硬指标纳入政绩考核,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通报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政府 五会合一 实效 落实 转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记者 李凤霞) 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林业发展和融资平台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和拟成立周口市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

  • 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

    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讨论修改即将提交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事故。

  • 市政府与中国建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3℃~19℃;25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4℃~18℃;26日,晴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4℃~21℃。

  • 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为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开放招商工作,是濮阳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和实现新一轮赶超发展的必由之路。

今日热点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