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总工会将加大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力度

2017-03-20  来源:焦作晚报

  近日,记者从焦作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加大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力度,为女职工办更多实事、好事,增强女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今年是我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的第五个年头,市总工会将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网上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大对女职工特殊劳动工作的保护力度,促进用人单位自觉履行相关法律义务;推动将新修订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纳入女职工专项保护的集体合同,充分落实女职工“四期”保护待遇。   

  为保护女职工的合法利益,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总工会将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加强对困难女职工分布、就业收入及致困原因等情况的了解,依托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完善对困难女职工的建档立卡工作;对收入明显下降的女职工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困难女职工的基本生活难题;对转岗、下岗的女职工,特别是“零就业”?的女职工,做好转岗安置工作,加大对其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指导,提高其脱贫能力。   

  为切实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今年市总工会还将在全市开展“互联网+”女职工普惠服务情况调查研究,运用“互联网+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新模式,创新开展“互联网+女职工技能培训”“互联网+技能竞赛”“互联网+维权帮扶”等多层次的线上、线下互联互动的女职工服务新模式,让“互联网+”成为了解女职工、贴近女职工、联系女职工、服务女职工的新途径。(记者 刘洋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职工工作,幸福感,市总工会,娘家人,零就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人社部门今年推出多道“民生大餐” 焦作市人社部门推出多道“民生大餐”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