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

2017-02-20  来源:焦作晚报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市将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由18个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根据《通知》,我市要建立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从行业监管向综合治理转变,不断提高我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水平和保障能力。我市旅游、公安、质监、工商等18个相关部门要明确监管责任,依法履行职责,配合旅游部门做好相关行业指导、协调、检查和联合执法工作,综合监管旅游市场。其中,公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在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站点等侵害旅游者权益的违法犯罪团伙,及时查处强迫消费、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打击“黑车”“黑店”“黑社”“黑导”等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质监部门依法对旅游场所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实施安全监察,对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投诉举报及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等。

  各县市区政府要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旅游案件联合查办、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等综合监管机制,形成综合监管模式,统筹辖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市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办公室将加大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职责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严重影响旅游市场秩序案件,实行督办问责制度。

  《通知》还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全市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协调监管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规范相关市场秩序执法检查工作,重点解决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等突出问题,提高旅游行政执法效率,切实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建立高效的信息互动机制,将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文明信息纳入各级、各部门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等措施,加大对违法失信行为惩处力度。(记者杨景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立 旅游市场 综合 监管 机制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康店镇建立巩义市第一个镇级就业服务平台

    为深入推进巩义市康店镇城乡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实现创业就业的良性互动,巩义市康店镇想出了新点,在巩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为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在巩义市第一个建立了镇级就业服务平台,可年提供1500-2000个工作岗位,将有效提升该镇农村劳动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 长葛市供电公司:建立廉政档案 强化廉洁自律

    “请各位党员如实填写廉政档案所列信息,公司将建立个人廉政账户,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3月9日,长葛市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利用组织生活会时机,向支部党员传达纪委要求,这是该公司利用精益化监督手段,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一项具体措施。

  • 上蔡县民政局建立急难问题“绿色通道”

    近年来,上蔡县民政局紧紧围绕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积极创新“救急难”工作模式,实行政府救助、社会互助和家庭自救相结合,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邓州市供电公司:三措并举建立培训长效机制

    邓州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2017年全年工作目标,把培训作为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和企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建立员工培训长效机制。

  • 汝州坤元集团建立绿润农牧安沟养殖基地 总投资1600万

    2月27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汝州市焦村乡安沟村彩旗飘舞,洋溢着盛大的节日氛围,汝州绿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安沟养殖基地产业扶贫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 西平焦庄乡建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长效机制

    河南省西平县焦庄乡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提高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实效,充分发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长效机制。

  • 中牟建立水生态管护新机制 确保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2月23日,大河网从中牟县水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生态水系工程的管理与养护,保护生态水系建设成果,

  • 鄢陵国土局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持续深入推进“项目攻坚行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该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项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 确山建立制度推进2017年计生奖扶对象审核工作

    从2017年1月10日起历时半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组织计生部门干部职工,由分管计生部门的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到全县1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98个行政村(居)委会,对2017年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审核。

  • 汝南县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

    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面向全镇党员开展了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和积累,建立了一套党员志愿者服务的长效机制,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宛城区:建立问题清单 强化整改落实

    宛城区在“对标看齐、助力添彩”活动中,通过明确任务“建清单”,督促进度“查清单”,督查考核“验清单”,有力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 唐河文峰街道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实现反腐倡廉工作全面推进。

  • 鹿邑县人民医院与省会医院建立“区域医疗联合体”

    12月21日,鹿邑县人民医院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了《区域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合作协议》并举行“区域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双方共同组建的“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今后,鹿邑县群众可以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享受市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大病还可以优先转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 汝州市质监局建立廉政档案促清廉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与管理,汝州市质监局为37名党员干部统一建立了“廉政档案”。

  • 淅川县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火爆

    2017年淅川春节假日旅游,呈现出了火爆热烈的喜人局面,全县累计接待各地游客16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效益1.1亿余元,无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今日热点

焦作市人社部门今年推出多道“民生大餐” 焦作市人社部门推出多道“民生大餐”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