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公务员被列“黑名单” 主动找法院还欠款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通讯员 张玉强) “县里的评优晋升都没门,呆在失信黑名单上真不是个滋味,这个不好的名誉不能再背下去了”。3月23日一早, 一名公务员匆忙来到修武县法院执行局交了所欠的4.5万元借款。自今年2月执行攻坚第一战役打响以来,已有11名公职人主动来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要求取消失信“黑名单”。

赢了官司却拿不到钱,法院形象受损,而一些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失信对社会负面影响更大。针对这一情况,修武法院下大力气惩戒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的“老赖”,对这类身份特殊的“老赖”,采取“点穴式”的惩戒措施,一旦上黑名单,就向其工作单位、主管部门、人事主管单位逐一发送司法建议函,使得“老赖”评先受奖晋升处处受限 。 王某是修武县某机关公务员,借了他人4.5万元,法院判决后,执行员多次寻找王某劝他履行义务,可是王某坚称自己没有钱无法偿还,法院遂将其上了失信黑名单。评优晋升的资格也被单位取消,王某尝到了失信的滋味,后悔说“早知道后果这么严重,还不如早点还上钱”。

不仅失信公务员评优晋升受限,他们怕丟脸面,还专让他们丟脸。修武法院就通过晒老赖的方法对公务员中的老赖进行惩治。通过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全方位曝光,让熟悉他他们的人都知道自己有“老赖”这个臭名,使其迫于面子主动履行义务。张某欠下他人12万元,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员将张某列上失信黑名单,将他的失信行为进行曝光,还将公告贴到了他居住的小区门口,张某终于坐不住了,主动联系法院偿还借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修武县法院 失信 公务员 黑名单 还欠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系统显神威 欠债老赖把债还

    )“张某,我们现在就将你纳入失信人员名单,以后你出行将受困扰。”汝阳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庭庭长李青锋说。“李局长,你别把我加入失信名单,我这就去法院履行,我保证一分不少的把钱还完。”张某答道。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失信“黑名单”让“老赖”寸步难行

    近日,当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采取有力措施,促使女“老赖”王某主动现身,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

  • 失信受困归途难 亲属前来把钱还

    凛冽的寒风吹拂着神州大地,“倒春寒”的清晨让人感到像回到了寒冬。早晨刚上班,一个中年男子拎着沉甸甸的袋子来到了遂平法院执行局。

  • 失信受困归途难 亲属前来把钱还

    被执行人周某某与程某是亲戚关系,程某是一包工头,于2011年8月份以周某某的名义向遂平县某银行贷款35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经某银行多次催要,被执行人至今未偿还。无奈之下,遂平县某银行起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周某某远在南方打工,辗转几天终于回到了家中,回来后一直追缠着亲戚程某,赶紧把借款还上,把自己的黑名单取消掉。

  • 发现儿子上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父亲携儿来还款

    近日,家住新安县正村镇某村的韩某在县城闲逛时,无意中发现体育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大屏上有自己儿子的头像和名字。

  • 卧龙法院攻坚克难多举措全力破解执行难题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强力破解执行难题,确保全院执行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

  • 西平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基本信息违法吗?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老赖”)的打击力度,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促使失信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西平县人民法院于2015年12月在诉讼服务大厅门口设立LED大屏幕,向社会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不诚信行为。

  • 睢阳区法院:失信纳入黑名单 "老赖"主动来还款

    12月15日8时,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执行局朱俊锋法官刚到办公室,被执行人陈某匆匆忙忙地赶来,神情沮丧地说:“朱法官,请你赶紧通知秦某过来,我给他商量一下还款的事。昨天真是丢人丢大发了,本来陪朋友外出考察的,结果到机场购买机票时受阻,丢死人了。”

  • 新野县法院全方位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制度

    新野县人民法院从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入手,精心打造以全媒体公布、全方位曝光、全过程透明为主体的全方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制度,有效破解执行难题。

  • 西平县举行公务员普通话测试

    11月2日, 西平县公务员普通话测试在县职教中心举行。

今日热点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