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挂图作战 销号整治 规范城市经营秩序

2018-07-13  来源:焦作市政府

  经营秩序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城管系统坚持问题导向,以“四城联创”为抓手,以抓“三重”乱象(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整治为突破口,挂图作战,督导各城区全面开展经营秩序、夜市经营治理工作,坚持整治一处销号一处,一大批影响市容、妨碍交通、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顽瘴痼疾”得到治理,市容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明显提升。

  在进(出)市口经营秩序整治方面,按照“四城联创”指挥部印发的《焦作市城区进(出)市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根据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制订了《城区进(出)市口经营秩序治理方案》,组织对18个进(出)市口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巡查,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共排查问题165个,已全部治理完毕。

  为有效推进工作,市城管部门着力加强督导,采取微信群与邮箱督导的方式,建立考核办、市容中心、数字中心、各城区城管局责任人组成的经营秩序整治群,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以及图片发送至微信群内,并当天汇总发送至各城区城管局微信邮箱,督导各城区城管局取缔。针对一些难解决、易反弹的部位,结合“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通过向相关街道、辖区城管局等直接责任部门,下发“四城联创”工作督导单的方式进行督导。对影视路缝山公园搭建大棚、中原路店外经营、新园路高速路口流动经营等问题,印发督导单33个,并督导各城区全部整改到位。

  在72条主、次干道经营秩序整治工作中,市城管局提前谋划,制订方案,多次与“四城联创”指挥部沟通,吸取去年创建经验,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拟订了《焦作市城区经营秩序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市“四城联创”誓师大会召开后,市城管局立即行动,对照创建标准,统筹考虑、压实责任,对整治方案进一步完善,并以“四城联创”指挥部的名义印发。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各城区城管局对城区72条主、次干道上的店外经营、流动经营、搭建大棚等乱象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了整治工作台账,排查问题1293个,并按照实施步骤,督导各城区城管局对前3个月解放路、人民路、建设路、迎宾路等48条道路集中开展整治工作。截至6月30日,市城管局经营秩序治理台账上的1293个问题大部分得到解决,整治率达到97%以上。

  在10条道路和45个节点的整治工作中,市城管部门重点对10条道路和45个节点延伸500米范围内,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巡查,建立经营秩序和门前“五包”整治台账,共排查问题1052个,并督导各城区进行整治。截至6月底,市城管局台账上经营秩序方面的60个问题,已销号45个,销号率达75%;门前“五包”方面992个问题,已销号268个,销号率达27%。

  在夜间经营秩序整治中,焦作市各城区城管部门出动精干执法力量1500余人次,联合街道、公安、食药监管等部门,对锦祥商业街、南通南路、孟州北路、缝山公园、丽景新天地、东苑路、周庄路等处,持续高压整治至夜间10点以后,并将整治情况发送至市容秩序组和市容秩序整治微信群,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整治氛围,夜间经营秩序整治成效明显。上半年,各城区城管局共清理店外经营1500余处、流动经营900余处,拆除违章经营性大棚120个,暂扣物品2300余件,处罚违章行为100余起,下发违法行为告知书1300余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销号整治 规范 城市 经营秩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文丰路占道经营严重

    焦作市文丰路自开通以来长期存在占道经营、交通拥堵、脏乱差等问题,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均无改观。焦作市城管局表示将督办治理。

  • 焦作文丰路占道经营严重 四部门联手开展治理行动

    当日,由街道办事处牵头,城管、工商、食药监督、社区等部门共同参与对文丰路进行了整治。文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保国告诉记者,他们这两天先是劝阻、劝离,给商贩宣传解释,对于一些投入有设备的商户,建议他们尽快将设备转让或者转移到合法的经营地点

  • 焦作文丰路占道经营严重 市城管局表示将督办治理

    焦作市文丰路自开通以来长期存在占道经营、交通拥堵、脏乱差等问题,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均无改观。焦作市城管局表示将督办治理。

  • 焦作河务部门专家呼吁:请远离河道

    进入汛期,学生放暑假或中高考结束,很多学生因认识不到黄(沁)河水流的复杂性,如果到河中嬉戏、游泳,很可能造成溺水事件。

  • 焦作市将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背景信息进行核查

    为进一步增强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焦作市将对已经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开展背景信息核查,凡是没有通过审查的将被取消从业资格。今后,背景核查将每季度进行一次,取得从业资格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再一劳永逸。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