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职称制度改革拉开序幕 符合规定条件可认定职称

2018-01-11  来源:焦作日报

  新年伊始,从市职改办传来好消息,从2018年起,焦作市简化部分系列(专业)、级别职称的评价程序,只要符合规定的学历、年限、职业技术等级,即可通过简易程序直接认定相应的职称。

  记者近日从市职改办获悉,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职称制度改革精神,日前,市职改办出台了《关于做好我市专业技术职务简易评价工作的通知》,规定对部分系列(专业)、部分级别的职称可通过简易程序直接认定。此举标志着焦作市职称制度改革迈出了第一步。

  据了解,2017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2017年12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恢复职称制度30年来的职称工作吹响了改革号角。为贯彻落实上级职称制度改革精神,为人才成长营造宽松氛围,焦作市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简化了部分系列(专业)、级别职称的评价程序,符合规定的学历、年限、职业技术等级,即可通过简易程序直接认定相应的职称。凡在焦作市工作,与用人单位确立人事、劳动关系的人员,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学历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全日制技工院校毕业生、从事工程技术的技能人才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不受户籍、档案、身份和单位性质限制,均可自主申报。

  简易评价职称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初聘专业技术职务,主要包括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学历,在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人员,其中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直接聘任助理级、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二是考核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主要包括在企事业单位工勤岗位工作、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学历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大龄教师和取得注册类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也可以考核认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全日制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并且本人从事的专业与申报的专业技术职称专业相同或相近,可以分别参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考核认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这项改革,不仅打通了技能人才取得职称的途径,也贯通了职业资格与职称互通的通道,而且充分体现了向高层次人才和向基层一线倾斜,使职称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利于各类人才的快速成长。”市职改办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职称简易评价方式改革只是焦作市职称制度改革的第一步。今明两年,焦作市将不断推进职称制度改革,陆续向县(市)区和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下放职称评审权,进一步完善职称评审条件,逐步取消、淡化论文、职称外语等,更加注重品德、能力、业绩,在高校实行自主评审办法等,为单位用人提供更加客观的依据。(记者 杜玲 通讯员 赵九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职称评审 职称外语 改革精神 专业技术职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昨日下午,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在市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刘涛作的关于代表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酝酿后,提请大会全体会议选举。

  •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焦作市举办“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当天,焦作市公安局还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公安队伍特别是110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改进和加强110工作,提升110工作水平。借助“110宣传日”,市公安局还开展了《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活动,发放印有“见义勇为、弘扬正气”标志的雨伞、毛巾、购物袋等小礼品。

  • 焦作市开展34项食品药品治理 保障饮食用药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通过开展元旦春节食品药品和“四大怀药”、肉及肉制品、豆制品、化学原料药、中药、疫苗等34项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全市共受理各类食品药品举报投诉715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部进行了调查核实,对符合立案条件的39件进行了立案查处。

  • 焦作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昨日,焦作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明德、杨娅辉、刘涛、路红卫、李世友、王建国、魏丰收、郜小方、葛探宇、张凤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持大会。

  • 市气象局:今日起 焦作市开启晴冷模式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月8日,多云转晴天,偏西风4~5级,气温-7℃~1℃;1月9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4级,气温-9℃~2℃;1月10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9℃~3℃。

  • 焦作市县两级联动创新旅游执法模式

    发展全域旅游,重在依法治旅。通过旅游法律咨询和违法举报热线,焦作市2017年共接受旅游法律咨询10次,均作出满意答复;受理游客举报5起,均作出满意处理。围绕日常检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市、县两级旅游执法部门2017年累计开展执法检查行动468次,检查旅游企业542家次,检查导游员900人次,收缴违规旅游宣传单5000余份;清理户外俱乐部违规宣传旅游线路广告牌2处;通过新闻媒体曝光旅行社5家,全市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逐步走向常态化、规范化。

  • 焦作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听取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有关情况汇报。

  • 焦作市部署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为保障今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持续好转,1月5日,焦作市召开专题会议,对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抓早、抓准、抓严、抓实,坚决打赢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年攻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焦作市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环境攻坚办印发的《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各项管控。

  • 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以涨为主 鸡蛋价格平稳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以涨为主。其中,生菜零售价格涨幅较大,达8.25%;青椒、豆角、洋葱、黄瓜、大蒜零售价格涨幅在3.09%~6.38%之间,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持续上涨。

  • 焦作市委昨日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审议《意见》《办法》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意见》《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整治文山会海的办法》(以下简称《意见》和《办法》)。

  • 焦作市对春节市场开展价格检查

    记者昨日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获悉,为切实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保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即日起至2月22日,焦作市对2018年春节市场全面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 “精准扶贫——焦作市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启动

    小寒节气即将到来,天气更加寒冷,但家住修武县郇封镇十里铺村的贫困户焦丽丽(化名)一家人的心却是暖暖的。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精准扶贫 温暖冬天”,计划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188个省级贫困村的贫困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四送”活动。

  • 焦作市气象局:大雪来袭 气温继续下降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2日至4日,受冷空气和东移低槽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日,多云到阴天,夜间阴天转小雪,东北风3级,气温-4℃~5℃;3日,阴天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东北风3级,气温-7℃~2℃;4日,阴天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东北风3级,气温-10℃~-2℃。

  • 焦作市领导到沁阳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昨日,焦作市领导刘涛、武磊在市扶贫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沁阳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沁阳市常平乡九渡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一行认真察看了该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情况,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 郑州市骨科医院22位技术骨干通过高级职称评审

    新年伊始,从河南省人社厅职称网站上传来消息:郑州市骨科医院有22位技术骨干顺利通过高级职称评审,其中正高级5人,副高级职称17人,是近三年以来首次当年申报,当年全部通过高级评审的一年,充分彰显骨医人的技术实力。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