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昨日发放新能源汽车号牌133副

2017-12-26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8时20分,焦作市首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图为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在为该号牌得主李东霏(左)安装号牌。  

昨日8时20分,焦作市首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图为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在为该号牌得主李东霏(左)安装号牌。 

 “我选中了——豫HD10000!”12月25日8时20分,市车管所业务大厅内,当拿到自己的纯电动汽车号牌时,家住博爱县的李东霏兴奋地喊了起来。由此,焦作市首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诞生。昨日是焦作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日,市车管所共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133副。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焦作市被选定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试点市,成为全省第二批试点城市之一。为扎实做好新号牌的推广应用准备工作,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克服重重困难,及时配备专用制作设备,升级交通技术监控,升级信息管理系统,调整工作制度流程,优化服务措施,规范车辆登记和号牌发放,确保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推广应用落到实处、惠及百姓。

作为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得主,李东霏表示,自己几天前从报纸上获知焦作市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后,花费6万多元购买了一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25日7时20分,他怀着激动的心情赶到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等候办理手续。市车管所民警上班后,他用了20分钟时间顺利领到了车管部门制作好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能源汽车驾驶起来较为简单,运行成本也相对实惠,特别是这类车辆节能环保,如果能大力推广使用,对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李东霏抱着刚制作好的淡绿色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激动地说。

市公安交警支队政委汤凤军介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采取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由计算机统一监管、统一发放,号牌号码全部随机进入号池,并向社会公示,杜绝任何人为因素。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群众可到市车管所业务大厅通过“50选1”随机选号,也可在家中通过互联网编选自己喜欢的号牌号码。

汤凤军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购置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汽车。目前,路面上行驶的部分电动四轮“老年代步车”,未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办理注册登记。

据了解,焦作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日,市车管部门共发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133副。(记者 高小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号牌 新能源汽车 焦作市 汽车尾气排放 车管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7地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一天上牌503副

    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总结郑州市试点的基础上,12月25日我省新增7地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当天上午,7地举办启动仪式,“炸弹号”“顺子号”“吉祥号”等亮眼车号牌不少,当天共有503位新能源汽车车主挂牌。

  • 焦作市新能源汽车号牌12月25日正式启用 首次投放8.6万副

    12月25日,焦作市将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前,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在公安内网、互联网投放新能源汽车号牌8.6万副,届时以供群众选取。

  • 洛阳市明年上半年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确定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届时,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将全部核发专用号牌,在用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专用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号牌。

  • 明年6月河南全部启用新能源号牌

    继郑州市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之后,今年12月底前,安阳、焦作、商丘、南阳也将开始启用,2018年6月底前,我省其他地市将全部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心存侥幸伪造号牌 细心民警及时查获

    2017年11月8日13时30分许,平顶山叶县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昆阳大队七田阳光幼儿园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马自达牌轿车的车辆号牌可疑,该车辆行驶速度突然减慢,民警随即将其拦下,当民警上前查看车牌时,驾驶员犹豫的神色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