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新能源汽车号牌12月25日正式启用 首次投放8.6万副

2017-12-19  来源:焦作日报

  12月25日,焦作市将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前,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在公安内网、互联网投放新能源汽车号牌8.6万副,届时以供群众选取。这是记者12月18日从市车管所获得的消息。

  据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次投放的8.6万副新能源汽车号牌中,公安内网投放的号段包括:小型汽车号段为豫HD0××××(纯电)、豫HF0××××(非纯电),大型汽车号段为豫H0××××D(纯电)、豫H0××××F(非纯电),投放数量共计4万副;出租车号段为豫HD50×××、豫HD51×××、豫HD52×××(纯电),豫HF50×××、豫HF51×××、豫HF52×××(非纯电),各投放3000副。互联网投放两个小型汽车号段、两个大型汽车号段:小型汽车号段为豫HD1××××(纯电),豫HF1××××(非纯电);大型汽车号段为豫H1××××D(纯电),豫H1××××F(非纯电),投放数量共计4万副。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志,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新号牌管理发放更加规范、阳光透明,号牌制作应用全国统一的生产管理系统,号牌签注唯一的生产序列标志,实现号牌的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查处假牌假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号牌发放应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统一监管、统一发放,保证公开公正发放。

  新号牌号码容量扩大,能更好地满足需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购置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汽车。目前,路面上行驶的部分电动四轮“老年代步车”未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办理注册登记。

  对于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部门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选号模式有两种:一种是车辆查验合格受理后,通过车管所业务大厅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另一种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注册成功后,提交相关手续,通过自编自选或者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预选机动车号牌。

  “在用新能源汽车换发、转入、过户车辆时,互联网不提供自编自选模式。新能源汽车号牌启用首日,互联网支持新购置新能源汽车自编自选模式,广大市民可通过互联网预选自己心仪的号牌。”该负责人说。(记者 高小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溯源性 焦作市 号段 车管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总经理助理刘葆春算了一笔账,每天每辆纯电动公交车比燃油车节省费用80元,8米长客车减少碳排放相当于每年植树124万棵。预测未来,中国自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取代现有的西方垄断核心技术的传统汽车工业,成长为国民经济新的强力支柱产业。

  • 洛阳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月底举办

    12月27日至12月29日,2017洛阳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将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目前,已有奔驰、宝马、沃尔沃、英菲尼迪、中信重工、中航光电、中航锂电、中国一拖、中国中车、中集凌宇、北方易初等企业参与。

  • 河南:公车和公共交通等应当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

    11月27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二审。

  • 我国开展新能源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专项攻关

    我国新能源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专项攻关已正式启动。由中船重工第七一二研究所牵头组织的“车用快速动态响应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项目,是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批复的国家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参研单位涵盖了七一二所、清华大学等12家国内一流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整机、关键部件研发单位和制造商。

  • 洛阳市明年上半年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确定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届时,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将全部核发专用号牌,在用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专用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号牌。

  • 明年起二手车贷款比例提至70%

    与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新政策对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但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方面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款比例,从50%提高到70%。安阳市某商业银行负责信贷的职员王鹏说:“根据新的汽车贷款政策,如果经贷款审查,确定能够偿还贷款,可不提供担保。

  • 特斯拉有望“破限”在华独资建厂

    经过重重突破,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独资工厂。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公开表示,目前特斯拉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 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明年4月起实施

    9月28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政策要求,国内所有年销量3万辆以上的汽车制造企业和汽车进口商

  • 高层表态禁售燃油车?专家称划定具体时间是误区

    既然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禁售燃油车是大势所趋,如何落地如何操作则是行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从目前众多专家的观点来看,不盲目跟风,根据中国实际情况,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提升技术目的,找准自己的发展节奏是较为主流的观点。

  • 起步早、布局早 中国将影响世界新能源汽车格局

    业内人士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已列入“中国制造2025”规划。在全球汽车产业生态重塑之际,新能源汽车正是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重要机遇。

  • 假如董明珠真要造车,她会造什么样的车?

    目前新能源汽车获得国家大力扶持。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要统筹规划、创新发展,加快新能源积分交易市场化,确保财政补贴政策退出后,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不会断档。

  • 新能源汽车免费开,来电就送腾势3天免费使用权

    摘要

  • “共享之爽”能克 “共享之痒”?

    有咨询机构预计,到2020年,共享汽车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92.8亿元。此前,与共享汽车有高度行业相似性的共享单车,因乱停乱放等问题被一些城市“踩刹车”。

  • 新能源汽车能否上高速?交警:与一般机动车同等对待

    近日,一网友发微博分享了自己开新能源汽车上二广高速,两次被个别工作人员拒发卡放行的经历,此事引发不少人关注。除了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均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 双积分政策将行 车企面临新考验

    争论许久的双积分政策或将在近期揭开面纱:近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管理局局长郑立新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积分管理办法正在履行发布程序。一般而言,双积分政策主要是将乘用车燃料消耗限值和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两个积分的核算主体都是乘用车企业,并对新能源汽车积分明显倾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