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南乐县:三百余万元重奖教育功臣和学子

2017-09-11  来源:濮阳日报

  国家级先进个人每人奖励1万元,最美教师每人奖励1万元,优秀教师每人奖励5000元,优秀高中毕业生每人奖励2000元……9月9日,在南乐县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上,该县一举拿出303.8万元,对在2016―2017学年中表现突出的6个先进集体和213名优秀个人、719名考入本科一批院校的优秀学生等予以重奖。奖励标准、奖励范围再创新高。

  据了解,在今年的高考中,南乐县本科上线2193人,本科上线率89.1%,一本上线789人,一本上线率32.1%。本科两个批次上线率均居中原油田、市直和各县区之首,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一本上线率达48.42%,位居全市第一。在今年的中考中,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正取生录取分数线533.5分,居各县区前列;全市前1000名考生中,该县占37人,优秀学生人数位居全市之首。

  近年来,南乐县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优质资源向教育倾斜,在有限的财力下,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累计投资4亿余元,新建学校71所、幼儿园18所,改扩建学校51所,建设校舍面积18.44万平方米,建成教师周转房191套。实施“四主五步”课堂教学基本模式,健全教师队伍补充长效机制,建立以“四星级”和谐校园为主线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学成绩连年攀升。同时,该县出台《南乐县教育改革和发展三年计划(2017―2019年)》,为进一步擦亮南乐教育名片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乐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大批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教师的辛勤付出。丈夫患重病住院,一边陪护丈夫,一边摆地摊维持生活、照顾家庭、援助其他困难学生和生活困难者,同时细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程志华;为了使学生顺利过渡到初中生活,隐瞒癌症病情、坚守教学岗位的吴亚敏;坚持到学生高考结束才请假待产,全班81名学生有78人超过一本线的屈红玲……颁奖典礼上,10名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令现场观众数度感动落泪,在880余名参会人员心中引起强烈反响。

  参加颁奖典礼的梁村乡初级中学教师李永江激动地说:“最美教师的事迹使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一年比一年更大手笔、更高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让我感觉到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教师的尊重和厚望。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干劲更足了!我将以最美教师为榜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更好回报社会和人民!”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品牌工程和希望工程。广大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县委、县政府有义务做他们坚强的后盾和永远的依靠,使每一位教师生活有保障、工作能安心、精神有尊严!”南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蒋晓宇 刘洪坤 冯云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乐县 教育事业 本科上线率 教育教学 学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乐县多举措推动不动产登记“步步高”

    近日,南乐县帮太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书有“心系企业、排忧解难,服务热情、高效廉洁”的锦旗送到南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截至目前,南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按照停旧发新的原则,共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128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2700余份,逐渐形成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体系。

  • 濮阳市2017年第二季度“濮阳好人”公示

    按照濮阳市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季度评选“濮阳好人”活动,根据各县区、市直、中原油田文明办审核推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组成评委会,对全市推荐的44个“濮阳好人”候选人进行了审核、投票评选,共评出11名濮阳市2017年第二季度“濮阳好人”,其中助人为乐类2名、见义勇为类3名、诚实守信类2名、敬业奉献类2名、孝老爱亲类2名。濮阳市阳光大厦住房公积金窗口兼信贷窗口负责人 

  • 南乐!大平安护航大发展

    夜幕下,在南乐的大街小巷上,百姓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在广场上,人们伴着音乐翩翩起舞……一幅平安和谐的新画面展现的是群众对治安环境的放心与满意。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连续4年位居全省前列,连续3年被表彰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 全市首家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

    7月7日上午,南乐县人民检察院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在揭牌仪式上,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负责人、南乐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发言。

  • 南乐县荣膺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县与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县

    7月6日,全省平安建设表彰大会传来消息,南乐县被表彰为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县,同时被表彰为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县。南乐县政法机关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列,连续三年被表彰为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

  • 南乐县元村镇多举措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为认真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南乐县元村镇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根据每户的帮扶成效,进一步细化脱贫计划,加大脱贫项目建设力度,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户不再返贫,贫困户如期脱贫。

  • 南乐县福堪镇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南乐县福堪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成4个慰问组,到全镇贫困党员、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43人,送去慰问金2.3万元。

  • 南乐县公安局“警民e亲微信群”助力大平安

    近日,南乐县公安局梁村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邻乡有外地人驾驶黑色辽宁牌照车辆,通过以假乱真的方式,专门把劣质电缆售卖给识别能力差的老人进行诈骗。这是南乐县公安局民警利用“警民e亲微信群”得到线索,并快速侦破案件的一个缩影。

  • 南乐县福堪镇多措并举抓党建促扶贫

    摘要

  • 南乐县元村镇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散乱污”企业坚持排查全覆盖、执法零容忍,3月以来,南乐县元村镇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四项措施,精准管控,疏堵结合,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

  • 南乐县福堪镇多措并举抓党建促扶贫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南乐县福堪镇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党建带动大扶贫”战略,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以党建促扶贫,着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便民服务中心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针对抓党建、促扶贫、惠民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使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 南乐县地税局成功办理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

    6月23日,在南乐县地税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南乐县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成功办理,纳税人通过手机扫码下载“河南地税”手机APP,成功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并在办税服务厅打印出税票。

  • 南乐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6月6日,南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操场,检察官以“防治校园暴力护航校园安全”为主题,为该校1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 南乐县人民检察院全面防范“勒索病毒”

    近日,世界范围内爆发了一种被命名为“勒索病毒”的计算机病毒,我市有多家政法机关计算机系统被感染。本次集中预防病毒活动,共排查升级内网计算机72台、外网计算机36台,该院所有服务器、交换机均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升级排查。

  • 南乐县500余台收割机整装待发

    5月19日,记者自南乐县农机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农机手利益,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进行,南乐县及早谋划、实处落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