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誓师大会举行

2017-09-11  来源:焦作日报

9月9日上午,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誓师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

9月9日上午,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誓师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记者 刘璐 摄

9月9日上午,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誓师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测评要求,凝聚最大合力,坚决拿下这块金字招牌,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再添新动力。市领导姜继鼎、王明德、秦海彬、杨娅辉、刘涛、刘新旺、贾书君、胡小平、杨青玖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誓师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宣读了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方案。市城管局、市公安局、解放区、山阳区、解放区焦南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听取发言后,王小平指出,“四城联创”工作启动以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焦作市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公共秩序逐步规范、精品亮点日益增多,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也得到了不断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务必清醒认识到各城市争先进位的竞争压力,从现在开始进入战时状态,坚决克服懈怠麻痹的厌战心理,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切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

王小平强调,要树立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冲刺。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带着使命和感情,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以志在必得、狭路亮剑的气势,以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的斗志,以饱满热情、奋勇拼搏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一举成功。

王小平强调,要紧扣测评要求,全面对标达标。紧盯考核指标,主攻重点环节,严格按照“八个一律”要求,持续巩固11项创建工作,严阵以待迎接明察暗访;聚焦薄弱整改,做好精细文章,全力提升创建效果和品质,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点面全达标;按照测评要求,提前做好档案整理工作,确保拿满分。

王小平强调,要突出共建共享,凝聚最大合力。创建工作不是“独角戏”,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打一场“人民战争”。要统筹兼顾,按照“三全”“三带”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统领,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水平。要重在实效,不搞虚功,用实实在在的变化,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好处,赢得群众真心欢迎。氛围要浓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鲜明要主题,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的,继续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丰富创建内容,倡导文明礼仪。

王小平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彰显使命担当。领导要再强化。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到一线督导、到一线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完毕。应急要更有效。注重加强与省文明办的有效对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作好巡查督导。传导要更有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对具体工作再部署、压力再传导。奖惩要再严格。要坚决落实各项奖罚措施,对没有按期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予以经济处罚和组织处理。(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提名城市 迎检 誓师大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

    新学期开学后,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家长关心的问题之一。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全面启动2017年秋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消除学校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 焦作市将开展系列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扎实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提高人文素质,助力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日前,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印发通知要求,在我省首个社会科学普及周(9月10日至16日),我市将开展系列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今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主题是“改革创新铸就新河南、新焦作,共享发展喜迎十九大”。

  • 焦作市公证考察组到开封市司法局考察交流公证工作

    9月7日,焦作市公证考察组一行5人在焦作市司法局公证管理科科长冯保翔的带领下,到开封市司法局考察交流公证工作。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陪同。

  • 焦作市公证考察组到开封市司法局考察交流公证工作

    9月7日,焦作市公证考察组一行5人在焦作市司法局公证管理科科长冯保翔的带领下,到开封市司法局考察交流公证工作。

  • 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离我们还有多远

    随着老龄化的到来,住在老旧楼房里的住户对于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据统计,焦作市有大量建于2000年之前的老旧小区。如今,小区中的很多居民逐渐进入迟暮之年,上下楼越来越不方便,生活质量因此大受影响,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改造成为当务之急。

  • 焦作市“村与良田”农村青年公益创业项目获铜奖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9月5日落幕的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焦作市的“村与良田”农村青年公益创业项目获得农村电子商务组铜奖。

  • 老人摔倒磕破头 市民纷纷伸援手

    昨日,焦作市街头上演感人一幕:一位老人摔倒后磕破了头,一名路过的邮政投递员赶紧上前救助,其他路人也纷纷停下脚步帮忙。投递员赵文东路过市十七中附近时,看到人行道上躺着一位老人。赵文东的行为感动了其他路人,大家纷纷停下脚步帮忙。

  • 焦作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又至收获季,又是桂香时。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 焦作市开展食品安全管理文明示范门店创建工作

    昨日上午,全市食品安全管理文明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玉溪路食品安全示范街举行,150家“两小”门店获得市食品安全管理文明示范单位称号。在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店)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焦作市2017年度食品安全管理文明示范单位评选工作。

  • 焦作市部署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昨日上午,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各督查组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市)区的督导检查力度,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发现问题要当场指出、建立台账、跟踪到底。

  • 焦作市重拳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秩序

    9月6日,焦作市召开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会议,对开展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针对上述问题,焦作市决定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秩序集中整治力度,清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做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焦作市三家平台首获“创客之家”称号

    6日上午,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焦作市日前评出了首批“焦作市创客之家”,并于6日上午为获得这一称号的3家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举行了授牌仪式。为了在焦作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环境,巩固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市科协从5月初开始从焦作市凝聚创客能力强、服务创客水平高、具有良好运行机制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当中择优评定首批“焦作市创客之家”。

  • 焦作市三家平台首获“创客之家”称号

    6日上午,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焦作市日前评出了首批“焦作市创客之家”,并于6日上午为获得这一称号的3家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举行了授牌仪式。为了在焦作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环境,巩固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市科协从5月初开始从焦作市凝聚创客能力强、服务创客水平高、具有良好运行机制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当中择优评定首批“焦作市创客之家”。

  • 今年上半年焦作市公众安全感跃居全省第二位

    为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15日,焦作市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忠诚·2017”焦作公安反恐维稳实战演练。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上,焦作市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省辖市称号,修武县、武陟县、解放区、沁阳市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

  • 焦作市485家单位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业务

    缴存单位办理单位版UKEY后,即可开通网上服务大厅,办理住房公积金核定、汇缴、基数调整等归集业务。为进一步方便各缴存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提高工作效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拓展公积金信息化服务手段,打造网上服务大厅。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