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2017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持续升温 世界聚焦“太极力量”

2017-09-06  来源:焦作日报

  从集中演练到分散演练,从拳馆到社区,从校园到家庭,随着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持续升温,“太极力量”的影响越来越大。截至9月5日,全国已有25个省(市)自治区,全球已有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捷克、日本、新加坡、以色列7个国家开展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

  9月5日当天,重庆、西双版纳、郑州等城市太极拳展演活动火爆进行,马来西亚、意大利、捷克等国家的展演活动同步进行。

  当日上午10时,依山傍水的重庆市北碚区红熙山寨热闹非凡,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站在此拉开帷幕。展演现场,陈家沟陈立法太极拳社重庆分社常务副社长周红引领2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用美轮美奂的太极拳表演,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同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西双版纳站启动,启动仪式在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广场举行。西双版纳近年来习练太极拳的氛围日渐浓厚,太极健身成为当地市民的自觉行动。8月底,为配合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该市相关领导和太极拳师积极筹备排练,为该站点展演活动的圆满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启动仪式上,随着《春江花月夜》音乐的响起,热带花卉园广场、大塔寺、音乐喷泉广场3个演练点的太极拳爱好者同练太极,完美演绎太极拳的精妙神韵,宏大的展演画面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眼球。当日,西双版纳景洪市等辖区市县数个演练点共1000余人同时开启“太极模式”,助力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

  当天,河南工程学院刮起了“太极风”,助力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河南工程学院是河南省最早创建的工科大学之一,今年年初,该校牵手温县和式太极拳学院开启合作办学模式。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同致力太极人才的培养和太极文化的推广,旨在为社会培养一大批“学术型”武术人才。

  在当日的展演活动中,该学院千余名学子统一服装、精神饱满,分布在图书馆广场、学院综合楼前、黄帝故里拜祖广场3个演练点共打太极。大家动作整体划一,拳姿刚柔相济,尽展学子青春力量与太极风姿。

  9月5日当天,新疆克拉玛依、吐鲁番以及江西鹰潭三座城市同时进行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为组织好此上述三地的展演活动,陈正雷弟子张喜群积极联络,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多次往返三地对太极拳爱好者进行指导培训。当日克拉玛依、吐鲁番以及鹰潭三地近200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展演活动。

  此外,无锡、上海、宁波、洛阳、广州、潍坊、贵阳、黄冈等地也进行了异彩纷呈的展演。一时间,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和式等太极拳流派百花齐放。(通讯员 王娟 崔新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展演 太极拳表演 太极力量 学术型 春江花月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开幕 周口市7个节目跻身决赛

    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8月17日在省文化馆隆重开幕。少儿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艺术门类的95个优秀节目、近2000位小演员8月17日至19日在河南省文化馆小剧场参加了舞台艺术类的3场决赛。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将在陈家沟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立足陈家沟,放眼全世界,集中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精粹——太极拳的独特魅力。预计,活动期间,全球集中参演人数将达200万人,分散演练人数将达800万人,总计参演人数1000万人。

  • 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值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之时,为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在全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宛城区体育管理中心于8月8日上午在南阳李宁体育园隆重举行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活动展演。

  •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开幕

    8月7日,“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大幕,至9月7日,将有25台豫剧优秀剧目在北京进行展演。

  • 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大联欢举办

    7月26日晚,河南宝丰马街村文化广场,“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联欢会” 在开场舞《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20多个精彩纷呈的曲艺、有葫芦丝、古筝唢呐等节目为宝丰县马街村千名群众带来夏夜的欢乐。

  • 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大联欢举办

    7月26日,河南宝丰马街村文化广场,“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联欢会” 在开场舞《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20多个精彩纷呈的曲艺、有葫芦丝、古筝唢呐等节目为宝丰县马街村千名群众带来夏夜的欢乐。

  • 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大联欢举办

    7月26日晚,河南宝丰马街村文化广场,“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联欢会” 在开场舞《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20多个精彩纷呈的曲艺、有葫芦丝、古筝唢呐等节目为宝丰县马街村千名群众带来夏夜的欢乐。

  • 原创舞蹈作品《花挑妞儿真俏巴》

    7月19日,信阳豫萌舞蹈文化艺术中心的少儿舞蹈演员正在刻苦排练。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即将在上海开锣,作为河南省入围的10件作品之一的信阳原创作品《花挑妞儿真俏巴》,将与177件作品同台竞技,展示信阳民间文艺的魅力。

  • “一赛一节”九月举办 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为标志,今年的“一赛一节”,有关太极拳比赛、展演、文化交流的活动丰富多彩。叫响“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

  • 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太极拳表演赛举行

    7月2日上午,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太极拳表演赛在鹰城广场举行。据市太极拳协会负责人介绍,太极拳是中华武术的精髓,作为祖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有着深刻的哲理和健身作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