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

2017-08-17  来源:焦作日报

  在全面深化改革、鼓励开拓创新的进程中,一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难免出现探索性失误,如何为这些敢于改革、敢于创新的干部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近日,焦作市释放鲜明信号,《焦作市支持改革创新激励干部担当有为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焦作市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简称“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为广大干部激情作为保驾护航。

  据了解,“两个办法”是在依据中央、省委有关规定精神,多方借鉴外地经验,结合焦作市实际,认真研讨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

  《容错纠错办法》共15条,分为总则、条件、程序、结果运用、保障措施、附则六个章节。其中关于容错纠错的条件,在遵循省里基本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焦作市实施容错的具体事项,细化了容错的10种具体情形:一是在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中,出现工作失误和偏差,但经过民主决策程序,没有为个人、他人或单位谋取私利,且积极主动消除影响或损失的;二是在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中,创新思路、大胆探索,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或外部环境变化,未能达到原计划效果的;三是在政府职能转变和重点领域改革中,积极采取创新措施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对现行政策规定有所突破的;四是在推进工业产业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大胆履职、大力推进,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出现一定失误或引发矛盾的;五是在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领域,创新性开展工作,出现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规定尚无明确限制的失误或错误的;六是在区域发展、行业发展决策中,自加压力、主动提高工作标准,经努力未能实现预期目标的;七是在处置突发事件或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果断决策、妥善应对,事后及时履行报告程序,出现一定失误或非议行为的;八是在化解矛盾焦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勇于破除障碍、触及固有利益,出现失误或造成较小负面影响的;九是由于政策调整、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或难以预见等因素,导致工作未达到预期目标或造成负面影响的;十是其他符合容错情形的事项。这些情形,都是围绕当前或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炼而来,有利于消除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顾虑。

  《鼓励激励办法》共12条,其中第四、第五、第六、第七条讲激励重点及评价标准,按照“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突出实绩导向”的思路,结合焦作市实际,提出了以各类考核评价结果、完成中心任务成效、本职工作突破进取三大方面的18种情形为鼓励激励的重点。第八、第九条讲激励措施,主要是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等方面的激励和落实中央、省、市其他有关干部激励政策。第十、第十一条讲否定性条件、联动要求,主要是规定对有关单位和干部实施鼓励激励时,受鼓励激励对象不得存在违法违纪、“一票否决”等情形;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本地本单位的鼓励激励办法。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焦作市出台实施“两个办法”,主要目的是解决干部怕担责、怕犯错、不敢为、不敢试等问题,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激情作为的良好氛围,让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推进“四个焦作”建设、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事业。下一步,市委将强化督促指导、跟踪问效,确保“两个办法”真正落到实处、发挥作用。(记者 董柏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个办法 我市 一票否决 固有利益 焦作市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8月16日,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周口市组织观看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

    8月16日晚,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周口专场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全省组织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巡演活动,是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

  • 省计生协会调研组莅临焦作调研计生协会工作

    8月9日至11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刘延军带队的调研组莅临焦作市,对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进行调研。他希望,焦作市计生协会工作要在组织建设、生育关怀行动、基层群众自治、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

  • 焦作市昨日开展“零点行动”重拳出击治理违规货车

    8月14日23时许,在焦作市林邓线马村区马界村附近的路口,20多位身着统一制服的交通执法人员正分工有序地检查过往货车。 随后,沿着林邓线向西,交通执法人员又来到中站区、博爱县等地,现场检查公路货运车辆。

  • 大数据特色小镇发展规划前期接洽组莅平

    8月15日,由国家发改委等单位专家组成的大数据特色小镇发展规划前期接洽组莅平。李毛说,特色小镇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我市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

  • 王城大道开元大道将有公交专用道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十三五”时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洛阳名列其中。未来几年,我市将重点推进洛阳智能公交系统建设,从全市公交运营、监管、出行服务三个层面,建设公交智能调度平台,并推进智能公交站亭提升改造工程。

  • 焦作市征集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线路信息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推动焦作市全民健身活动和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焦作市决定建设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保证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总规划设计的科学化、合理化,能够更加贴近实际,发挥最大作用,焦作市特向全市广大户外活动爱好者征集线路信息。

  • 记者调查:无烟无味又耐烧 洁净型煤很环保

    我市居民主要使用圆状型煤,俗称蜂窝煤或煤球,洁净型蜂窝煤的质量要求:含硫小于0.48%,发热量高于4784千卡/公斤,挥发分10%以下。洁净型煤是民用煤,即主要供居民生活使用,我市禁燃区内严禁饭店、餐馆等经营性场所使用燃煤,居民可根据生活习惯使用洁净型煤。

  • 洛阳市将进一步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日前印发的有关通知透露,我市将进一步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对城市区、县城区等餐饮油烟污染实施整治。有专用烟道的楼房,不再另外建设烟气收集管道;没有专用烟道的楼房应建设烟气收集管道。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