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焦作市县两级联动创新旅游执法模式

2018-01-08  来源:焦作日报

  发展全域旅游,重在依法治旅。去年以来,焦作市旅游执法部门创新旅游执法模式,建立市、县两级纵向联动机制,深化市、县两级旅游执法合作,实现了旅游执法资源共享和职能优势互补,为焦作市营造了放心安全的旅游消费环境、公平公正的旅游执法环境、健康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

  源头把控,堵住旅游企业违法违规缺口。为进一步增强旅游企业的守法自觉,市旅游监察大队协调市、县两级旅游执法部门,坚持旅游普法引导,通过设立《旅游权威发布》栏目、建立旅游执法部门官方微信平台、畅通全天24小时旅游法律咨询和违法举报热线等方式,进行常态化典型案例分析播报、旅游警示发布、违法违规旅游企业曝光,有效引导旅游企业遵规守法诚信经营。通过旅游法律咨询和违法举报热线,焦作市2017年共接受旅游法律咨询10次,均作出满意答复;受理游客举报5起,均作出满意处理。

  “‘没有枪、没有炮,只有一把冲锋号。’这是基层旅游执法队伍的真实写照。”市旅游监察大队负责人王磊说。他告诉记者,为使基层旅游执法人员走出不敢执法、不会执法、不愿执法的“三不”心理怪圈,市旅游监察大队一方面加强与各县(市)旅游执法部门的日常联络沟通,强化业务培训,使执法人员不断熟悉执法业务、掌握执法技巧;另一方面强化执法实践,派驻执法顾问指导各县(市)开展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

  围绕日常检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市、县两级旅游执法部门2017年累计开展执法检查行动468次,检查旅游企业542家次,检查导游员900人次,收缴违规旅游宣传单5000余份;清理户外俱乐部违规宣传旅游线路广告牌2处;通过新闻媒体曝光旅行社5家,全市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逐步走向常态化、规范化。

  为提高旅游执法办案质量,市旅游监察大队每年确定一个旅游市场整治主题,2017年以“旅游合同专项整治年”为主题,组织专门执法力量对六县(市)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督导检查,查处行政处罚案件9起,罚款42760元。(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游企业 旅游合同 执法技巧 旅游消费 旅游发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云台山获评 “年度最受欢迎的山水景区”

    11月17日,由景域集团驴妈妈旅游网举办的2017中国旅游IP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据悉,近年来云台山景区持续在电子商务方面积极建设、全面部署,特别是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等方面的软、硬件建设,夯实了“互联网+”基础。

  • 焦作全域旅游产品首次亮相海南休博会

    11月17日至19日,第二届海南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焦作市全域旅游产品首次亮相海南休博会,受到国内外与会者的高度关注。此届海南休博会共吸引91家境内外参展商及展团,参展企业1100余家,集中展示国内外休闲旅游产品和业态。

  • 依托数据提升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晴雨表和监测器,旅游统计工作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提高焦作市旅游统计数据质量,11月14日下午,焦作市邀请湖南省张家界市旅游统计研究院院长胡政洲莅临,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域旅游统计工作座谈会。

  • “浪漫之都 时尚大连”旅游推介会走进洛阳

    9月8日,由大连市旅发委主办、以“浪漫之都时尚大连”为主题的大连旅游洛阳推介会在我市举行。推介会将大连旅游资源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推介了大连的旅游产品及线路产品,如大连的四季旅游产品及以大连为中心的半岛连线、东北连线及赴日本、朝鲜等国的出境旅游产品。

  • 焦作市旅游局探索旅游扶贫工作新模式

    8月27日下午,市旅游局组织全市主要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饭店、旅游商品生产和销售企业负责人会聚焦作万达广场,探讨“全域旅游——旅游+商业扶贫工作”新模式。

  • 鲁山县四种模式推动旅游扶贫

    “景区+农家乐+乡村游”,就是以景区景点为依托,鼓励周边农民包装农家庭院建筑,参与旅游接待服务,形成景区与农家互促共荣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企业+农户+产业+旅游”,就是指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旅游项目的发展,进而形成特色旅游产业,通过完善旅游产业链条,带动贫困户就业或帮助贫困户增收。

  • “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才有生命力 许昌考察团莅焦考察综述

    从“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再到“焦作现象”,我市走过了一条自主创新的经济转型之路。焦作不仅是三国著名人物司马懿的故里,还有着太极拳文化和丰富的焦作山水旅游资源,更是“四大怀药”原产地。

  • 汝州市旅游局积极开展旅游企业电梯安全检查工作

    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安排和布暑。近日,汝州市旅游局对天瑞中州饭店、天鹅大酒店、汝州市宾馆、九蚨大酒店等六家星级酒店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电梯安全排查工作。

  • 鹿邑县召开全县旅游企业工作推进会

    4月12日,在旅游局办公室召开了全县旅游企业工作推进会,18家旅游企业负责人和旅游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戴礼帽墨镜喝咖啡 一组照片让“时尚奶奶”火了

    几天来,一组焦作市一名88岁奶奶的生日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火得一塌糊涂,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时尚奶奶”,她成了新晋“网红”。 张志英老人今年过生日前,王洁这些小字辈受前一段时间爆红的“时尚爷爷”的启发,决定给姥姥也拍一组时尚照片。

  • 国家旅游局紧盯 途牛等9家旅游企业整改不力被点名

    10月28日,国家旅游局在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情况通报会上点名批评途牛、同程、携程、众信、蚂蜂窝、游尾会、驴妈妈、360旅游、芒果旅游网等9家旅游企业,尤其对携程、驴妈妈、同程

  • 梁建章收官:想做“最后一个退休的在线旅游企业CEO”的庄辰超退休了

    庄辰超刚刚迈入“四十不惑”,人生出现大逆转。 昨天晚间(1月4日),曾经想做“最后一个退休的在线旅游企业CEO”的庄辰超,以一纸“内部信”告别去哪儿网,正式卸任去哪儿网

  • 在线旅游企业发力细分市场

    加快在细分市场的布局,是眼下很多在线旅游企业(OTA)正在发力的重点。 记者分析携程近期公布的二季度财报发现,携程在旅游业的各细分市场进行多方布局后,目前已逐步收效。

  • 亲给个好评!四家在线旅游企业共推导游点评奖励

    原标题:四家在线旅游企业共推导游点评奖励 5月20日,携程、驴妈妈、同程、途牛四家在线旅游企业共同推出“尊重服务、体现价值导游点评奖励”,四家企业共同表示,未来OTA企业

  • 在线旅游企业首度获评5A旅行社

    就在新《旅游法》实施前夜,市旅游委及旅行社等级评定委员会,为北京旅行社重新定级。昨日,包括国旅、中青旅、众信、凯撒等在内的60家旅行社获得等级证书及授牌。携程、途牛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