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全域旅游需靠实践带动研究

2017-09-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全域旅游需靠实践带动研究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全域旅游需靠实践带动研究

  9月1日,全域旅游研讨会在京召开,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及部分媒体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会。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指出,为了能取得更多优秀理论研究成果,旅游学界应更多地到全域旅游实践的第一线。

  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已先后召开了三次全域旅游推进会,出台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导则》、发布了《全域旅游发展报告2017》,分类指导地方开展全域旅游建设。本次研讨会是在全域旅游发展到新的阶段背景下召开的,旨在通过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全域旅游的健康发展。

  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全域旅游分别从理论研究和产业实践的视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从旅游部门层面提出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路;山东大学王德刚教授提出全域旅游要从“旅游+”到“+旅游”;中科院地理所宁志中研究员从深化“多规合一”层面提出发展全域旅游的建议;中青旅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张立军从企业参与层面提出发展全域旅游的举措和建议。

  李金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域旅游发展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迸发出了巨大的生机和活力。相较于红红火火的实践,全域旅游的理论研究则明显滞后,很多研究还停留于对全域旅游名词的望文生义解释层面。面对全域旅游的全新发展格局,不仅仅是需要学者们作政策层面的解读,更需要深入调研,总结全域旅游的发展规律,从而更好地指导全域旅游发展。

  李金早期望旅游学界能够围绕当前全域旅游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到红红火火的全域旅游实践的第一线去,取得更多优秀理论研究成果。(田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金早 国家旅游局 旅游实践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导则 全域旅游发展报告2017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徐衣显拜会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8月3日至5日,利用率团参加2017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之机,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西安拜会了前来参会的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就举办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等工作进行汇报对接、争取支持。

  • 李金早:织就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亮丽纽带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国家旅游交流合作明显增多,旅游往来规模不断提升,社会经济效益不断凸显。互联互通,旅游先通,旅游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的纽带和桥梁。

  • 投资超千亿 我国“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日前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办,让平时安静的县城热闹起来。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指出,两年来,产品建设已经成为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亮点和新空间,开放的“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 徐衣显拜会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8月3日至5日,利用率团参加2017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之机,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西安拜会了前来参会的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就举办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等工作进行汇报对接、争取支持。

  • 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暑期整顿”开始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行动近日开始。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日前对北京市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专项督查,随机抽检北京市313家旅游企业发现涉嫌违法案件81起,涉案企业69家。

  • 平顶山市电子导游证开始换发

    ​据悉,平顶山市电子导游证换发将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在此期间,电子导游证和导游IC卡可以并存使用;7月1日后,导游IC卡将停止使用。

  • 清明假期全国近1亿人次出游

    国家旅游局4月4日晚间发布《2017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0.93亿人次;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分析,阖家出游、踏青赏花、驱车自驾成为假日特色。

  • 四十家“不合理低价游”网站被关停

    据国家旅游局近日通报,自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工作进展以来,首轮对云南丽江、西双版纳等七个地区的重点督查取得初步成效。据了解,国家旅游局组成6个督查组,根据投诉情况重点对云南丽江、西双版纳、江西婺源、湖南凤凰、陕西临潼、四川九寨-黄龙、重庆渝中七个重点地区进行了首轮督查。

  • 国家旅游局"春季行动":立案86起 关停40家网站

    春节过后,国家旅游局继续紧盯扰乱市场秩序的重点问题,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对旅游重点地区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重点整治的“春季行动”,掀起了新一轮旅游市场秩序整顿风暴。

  • 中信银行与国家旅游局签署旅游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3月1日,中信银行与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签署《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支持旅游扶贫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力精准扶贫。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签署协议,中信银行副行长朱加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等出席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