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鲜花扮山阳 喜迎八方客 焦作市大型花展正在布展

2017-09-04  来源:焦作晚报

广场上,鲜花摆成各种立体造型,烘托出喜庆的气氛。道路边花团锦簇,把秋日的焦作装扮得更加靓丽。为迎接“一赛一节”及国庆节,焦作市将举办大型花展。目前,园林部门正在紧张布展中。

9月1日,市龙源湖公园北门口,施工人员忙着摆放花盆。根据施工图,这里将用一串红摆放出一个3米多高的花瓶造型。花瓶周围还摆放有红色、绿色的蝴蝶造型雕塑。地面摆放时令花卉有一串红、孔雀草、彩叶草,鸡冠花、矮牵牛等。

市东方红广场上正在摆放4根5米高、直径1.5米的大型花柱,花柱周围将摆放花球、花架,地面摆放红、黄、紫等各种颜色的时令花卉。市人民广场南路口,也将摆放2排共8根5米高的大型花柱,周围摆放直径1米多的花球、地面摆放时令花卉。北路口将用鲜花摆放出一个大型花篮造型,周围摆放几个高低错落的花架,地面以摆放红色的鲜花为主。

据悉,此次花展,焦作市将在龙源湖公园北广场、人民广场南路口和北路口、焦作火车站广场、东方红广场、迎宾馆等地,以及丰收路、民主南路、人民路、迎宾路等路段,用时令花卉摆放花柱、花球、花箱、花篮、花架等多种立体造型,以及人物、动物等造型。

9月10日前,此次花展将布展完毕。花展将持续到10月20日结束。“其实,我市历史上曾有举办大型花展的传统。”市园林局一位负责人说。1984年,焦作市举办首届月季花展。此后,焦作市几乎每年都要举办3次花展,一直持续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当时,焦作市将花展任务分配给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共同参与搞花展。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五彩缤纷的鲜花摆满街道、公园,花香留在很多市民的记忆中。

1992年的迎国庆、迎省运会花展,是我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花展。至今,不少市民还有印象,全市主要街道口和十字路口、东方红广场、体育馆、火车站广场等地,一片鲜花的海洋。上世纪90年代末,焦作市园林部门的工作重点转向创建园林城市,鼓励全民义务植树,花展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此次花展,是我市近十多年来,首次举行的大型花展!”该负责人说。(记者 李晓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花展 蝴蝶造型 焦作市 花柱 山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方城首届牡丹花展隆重开幕

    该县首届牡丹花展按照“彰显特色、突出亮点、扩大影响、注重实效”的原则,集中展示九大色系牡丹,充分挖掘牡丹的文化内涵、历史积淀、人文典故、诗文名篇,打响方城牡丹品牌,引爆德云山植物园风情游。

  • 郑州市2017花朝节暨紫荆花展 3月12日开幕

    本次花展的主题是“花朝赏红,踏青紫荆”。象征“美好、和谐、团结”的7000余株紫荆在紫荆山公园各处竞相开放,姹紫嫣红。

  •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以“传承创新、共兴文脉、让盆景走进你我家园”为活动主题的2017中国(开封)“铁塔杯”盆景艺术展暨迎春花展,将于4月1日至5月10日,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铁塔公园内举办,盆景展为期40天。

  •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以“传承创新、共兴文脉、让盆景走进你我家园”为活动主题的2017中国(开封)“铁塔杯”盆景艺术展暨迎春花展,将于4月1日至5月10日,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铁塔公园内举办,盆景展为期40天。

  • 新野供电公司:精心部署“一展一节”保电

    为确保花展期间电力供应可靠,新野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一展一节”保电任务。

  • 南阳青年志愿者服务国际玉文化博览会及中国月季花展

    4月28日,中国.南阳第12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2015年中国(南阳)月季花展盛大开幕。

  • 南环路王城大道以西段9月底前将全线贯通

    孙辛路与南环路立交已全面竣工,具备了通车条件 记者 杜卿 张斌 摄  “现在,就好比南环路建设的‘高考冲刺’阶段,9月底前,南环路王城大道以西段将全线贯通。在南环路与王城大道立交,记者看到,地面标线施工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对部分路段的护坡进行施工。

  • 焦作市首批9处超限车辆电子自动检查站试运行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我市在获轵线、斗武线、常付线等主要货运通道设置了12处超限车辆电子自动检查站。 11时许,记者来到修武县七贤镇方庄村卫柿线东侧的检查站,该检查站单向检测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

  • 焦作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9月1日上午,市人才交流中心招聘大厅人头攒动,机械、化工、电气、电子类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据悉,下一步,焦作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就业见习岗位的征集力度,并持续到今年年底,计划全年为110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

  • 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第二战役

    9月1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第二战役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就法院清理旧存积案,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情况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进行通报。人民网、中国网、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焦作日报、焦作晚报等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全程参与。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