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的“旅游”致富经

2017-08-31  来源:焦作日报

  从中站区许衡公园沿解放西路至中南路进入中冰线后,继续向山里驱车前行,10多分钟后,道路一侧出现一个“共青林”的木栅栏,只见这里山势平缓,植被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这里,就是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

  8月29日上午,在绵绵秋雨中,记者在“共青林”木栅栏前停车,沿着一条一米多宽的水泥路步行,两旁的核桃树、樱桃树在雨中青翠欲滴,煞是诱人。

  据了解,“共青林”是广大团员青年致力绿色发展,投身“美丽焦作”建设的实践基地。团市委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用3年时间建设300亩以核桃树、杏树、桃树、苹果树、樱桃树等为主要树种的经济林,在“共青林”区域逐步推动北山生态修复、魅力乡村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三项目标实现……

  “这里距离城区很近,山间的柏油路平整,每逢周六、周日,会有许多市民来这里登山赏景游玩。”周窑村第一书记薛殿成告诉记者。

  近年来根据游客的需要,周窑村在“共青林”一带建成了一条3公里左右的健身步道。同时,对形成于明清时期的古民居进行了保护,现存的石头窑洞、民居约70座,山神庙、老君庙、古瓷窑、古栈道等标志性古建筑,为喜欢摄影和考古的游客提供了最佳场地。

  优美的自然风光与古老的历史文化,让周窑村在旅游经济中彰显着无尽的魅力。随着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深入推进,中站区旅游部门对包括周窑村在内的北部山区进行了整体旅游规划,让亿年溶洞、万亩油松、千年榔榆、百年民居在这里焕发勃勃生机,把山区打造成生态靓丽的风景区、宜居宜游的休闲区、功能完善的养生区。

  “目前,我们正协调有关单位对北部山区进行旅游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连接南太行东西、南北的核心旅游景区。一方面,可丰富焦作旅游产品市场,形成亮点;另一方面,可助推中站区产业结构优化和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中站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凌对记者说。

  望着满山的果树,周窑村党支部书记连足意说:“现在正是核桃收获的季节,再过些日子,柿子、红薯、小米也将进入成熟期。届时,市民来这里游玩时,还可以买到特色山货。我们将把这里建设成一个现代化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为市民营造更加便利、舒适的旅游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窑村 旅游 共青林 致富经 旅游景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站区周窑村的旅游经

    这棵老槐树相传种于明朝,那一排石头窑洞是清代建筑……  4月的一天,蒙蒙春雨滋润着柳绿花红的山野,记者走进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看到这里的春天分外美丽。位于中站区北部的周窑村,距焦作市中心城区20公里,距博爱县城15公里,全村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农作物主要以林果业为主。

  • 焦作市旅游局探索旅游扶贫工作新模式

    8月27日下午,市旅游局组织全市主要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饭店、旅游商品生产和销售企业负责人会聚焦作万达广场,探讨“全域旅游——旅游+商业扶贫工作”新模式。

  • 市旅游局部署全市旅游行业高层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行业高层建筑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问题,信阳市旅游局自即日起到年底,在全市旅游行业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以下简称“综合治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 信阳依托红色旅游建设美丽乡村

    8月27日,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鄂豫皖三省旅游局及大别山区十地市旅游局负责人,在信阳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共同签署《红色旅游助脱贫战略合作协议》。

  • 强制购物变诱导购物 云南旅游4大骗术宰你没商量

    《旅游法》实施后,强制购物现象有所遏制,但诱导购物问题开始变得突出,导游、购物店员工等相关从业人员想尽一切办法要骗出游客兜里的钱。近期,人民网315旅游投诉平台接到多个关于在云南购物被骗的投诉,其中,玉器店“交朋友”;“傣族姑娘”给游客洗脑推销银饰;药材按“克”算;“赌石”骗局等骗术让游客防不胜防。

  • 洛阳积极拓展“旅游+” 多个县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除发展生态旅游外,我市在推动旅游业融合发展方面还进行了诸多有益尝试。近年,孟津把全县当作一个大景区来谋划经营,着力把小景点连成大景区,建设“全域乡村休闲旅游公园”。

  • 201云台山旅游节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境外留学生“探访中华源”河南国际游学产品采购大会已与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开封、三门峡市旅游局(委)对接,参会留学生代表名单已确定。国际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焦作交流会目前已制订出详细的活动方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瑞士阿尔卑斯山景区已确定派代表参会。

  • 市旅游局安排部署全市旅游行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进一步加强旅游行业高层建筑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问题,信阳市旅游局自即日起到年底,在全市旅游行业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以下简称“综合治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 信阳依托红色旅游建设美丽乡村

    8月27日,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鄂豫皖三省旅游局及大别山区十地市旅游局负责人,在信阳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共同签署《红色旅游助脱贫战略合作协议》。

  • 南阳内乡宝天曼成旅游界”网红” 专家建议错峰出行

    随着天气逐渐凉爽,国庆黄金周也即将到来,专家预计到南阳宝天曼旅游的游客将出现数量激增的情况。专家同时也为打算到宝天曼进行旅游的游客支招,建议不同地方的游客选择不同的时间节点。

  • 汝州市旅游局与30名旅游形象代言人签订协议并颁发证书

    为更好地发挥汝州旅游形象代言人和汝州文明旅游使者的作用,8月27日晚,汝州市旅游局举行旅游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表彰及签约仪式。

  • 西峡:雨水充足大丰收 20吨葡萄愁销路

    眼下正值葡萄成熟上市季节,位于西峡县城西郊五里桥镇前营村白庙组的20余亩葡萄园大获丰收,然而经营葡萄园的张都等果农却怎么也高兴不上来,自己家中20余吨优质有机葡萄却因为保鲜和销路问题,大批葡萄面临无法保存的问题。

  • 医疗旅游呈现蓝海 价格成就诊硬门槛

    ​随着我国居民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以及经济水平的逐步上升,近年来,到海外进行医疗旅游似乎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 出境游消费井喷: 万亿市场背后的创业机会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认为,出境自由行服务平台是继OTA(在线旅游)、旅游聚合平台、旅游社区之后在线旅游的第四大机会;出境自由行依然存在平台性机会。

  • 同程旅游与微信再度联手 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体验

    作为微信支付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同程旅游通过线下汽车站、火车站消费场景及线上资源为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同时也以立减优惠等方式惠及用户,并帮助用户更好地认识和体验了微信支付和小程序等服务通道的便捷性。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