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喀纳斯景区出台“限价”政策治理乱收费

2017-08-23  来源:新华社

一盘过油肉拌面最高限价45元,一间喀纳斯区域一等民宿最低限价120元、最高限价680元……22日起,著名的喀纳斯景区将对餐饮、零售行业实行最高限价,对住宿行业实行分片区、分等级最高限价,通过“限价”政策治理旅游旺季容易出现的乱收费现象。

记者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为遏制旅游价格市场有可能出现的不良势头,景区已出台《喀纳斯景区餐饮、住宿行业收费规范》,通过市场调节和政府指导并轨的工作方法,推行明码标价制度,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打击乱收费现象,保证景区内消费价格水平合理、稳定。

 “限价”政策出台前,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多个部门曾共同开展价格监管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景区绝大部分经营户能够做到明码标价,但仍然存在虚标价格、部分零售商品无明码标价、个别经营餐饮店铺未执行明码标价规范等现象。

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浩说:“我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旅游行业相关条例,结合问卷结果和邻近的布尔津、哈巴河两县平均物价,与景区相关综合执法部门共同审定了景区合理收费区间范围。”

根据喀纳斯景区“限价”政策有关规定,景区内各经营单位所经营的产品、服务价格将由喀纳斯景区审核并加盖备案章,并在8月26日之前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进行悬挂公示。

喀纳斯景区提示各位游客:如在消费过程中遇到没有进行价格报备、所提供商品服务价格超过最高限价的行为,欢迎拨打投诉电话13809964886进行举报。所举报内容一经查实,对举报者予以1000元人民币及1张喀纳斯景区门票的奖励。(记者 张晓龙 赵红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喀纳斯景区 出台 限价政策 治理 乱收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出台实施意见 转变政府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8月22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市财政分别一次性奖励200万元、100万元。

  • 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涉贫案件专项立案、上门立案

    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台《关于服务和保障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14条措施,从审判、执行、监督、便民、帮扶等方面将司法服务延伸至扶贫领域,实行涉贫案件专项立案、上门立案、远程开庭、巡回审判。

  • 三门峡市出台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优惠政策

    为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力度,日前,三门峡市正式出台《关于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若干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推出20条资助政策,吸引更多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人才来三门峡市创新创业。

  • 三门峡市出台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优惠政策

    为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力度,日前,三门峡市正式出台《关于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若干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推出20条资助政策,吸引更多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人才来三门峡市创新创业。

  • 河南省高院出台《意见》护航脱贫攻坚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加强涉贫案件的审判工作,努力为脱贫攻坚构建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省高院将严格按照督促检查机制,对帮扶不到位、工作责任不落实、导致严重后果的,实行“一票否决”,严肃追究责任。

  • 简政放权优化服务 河南出台“放管服”五大方案

    投资项目审批办理时限缩减两成、自贸区试点“证照分离”、缴税更便捷公平、水电气暖报装时限至少压缩三成、各种便民服务事项“一网”办理……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2017年“放管服”改革5个专项工作方案日前印发,力促简政放权落实彻底、监管到位、服务提升。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在全省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中开展各类证明集中清理规范工作,取消各类不合法、不合理证明;砍掉循环证明、重复证明。

  • 河南出台扶贫小额信贷6个方案 20亿央企河南扶贫基金来了

    这6个方案分别是:《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暂行)》《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暂行)》《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暂行)》《河南银行业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考评办法(暂行)》《央企河南扶贫基金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

  • 郑州市出台文件明码标价 防止套取培训费设小金库

    培训结束后,郑州市委组织部三部门还将对培训费报销和支付是否合规、是否存在奢侈浪费等行为进行核实。参训人员参加培训往返城市间交通费,按照《郑州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回本单位报销。

  • 31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

    据统计,目前全国31个省份已公布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后,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超过3000元,位居全国前列。按照人社部下发文件的要求,各地养老金调整要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 河南出台“一个意见两个方案”加快农垦改革

    8月20日,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已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简称“一个意见两个方案”),明确了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标志着我省农垦改革已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