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云台山:暖心事儿一箩筐

2017-06-22  来源:焦作日报

救助突发疾病游客

救助突发疾病游客(资料照片)

随着暑期到来,云台山景区迎来了旅游旺季。连日来,该景区几乎每天都上演着贴心服务、救助游客的温馨场面,工作人员的细心热情、尽职尽责受到了游客的广泛赞誉。

搜救走失游客

搜救走失游客(资料照片)

6月18日10时40分左右,小寨沟管理所接到通知,一商丘游客在潭瀑峡脱团走失。管理所随即安排12名工作人员进行拉网式搜索,经过了40分钟左右寻找,终于在偏离旅游步道的山坡上发现这名男性游客被卡在树枝旁不能活动。医务人员立即为其测量血压,补充糖水,并由景区救护车将其送至修武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当天11时10分左右,郑州游客陈先生在红石峡黄龙瀑茶社处感觉心脏不适,安全员范战军立即赶到游客身边询问。游客自述有心绞痛病史,已服用自带药品,但不能再爬台阶。范战军立即上报红石峡管理所,管理所接到报告后立即抽调黄龙瀑安全点、双孔桥安全点和洞口安全点安全员、环卫员进行应急救援,将游客抬上担架从应急步道抬出景点,进行进一步救治。

帮助游客抬婴儿车

帮助游客抬婴儿车(资料照片)

6月17日,该景区工作人员闫云楠和范建军在日常例行巡查中,发现子房湖水库停车场有一名年轻女子来回游走,行为稍显异常。二人当即上前询问情况,该女子只是哭,拒绝交流,二人放心不下,就叫来了讲解员王雯雯给她做思想工作。经过了解,原来是一对来游玩的情侣闹别扭,在王雯雯的劝解下,两人和好。一位带孩子的妈妈目睹了这一幕后,称赞该景区的服务太贴心。

6月15日14时10分,湖南岳阳籍64岁的游客廖先生在红石峡双孔桥处突发严重哮喘,红石峡管理所第一时间联系景区救护和120急救,为游客提供氧气包,询问病史及用药史,在游客允许的情况下,医务人员为其服用常用药。为争取宝贵时间,工作人员在保证游客病情稳定的同时,将其抬上担架,仅用了15分钟就将廖先生抬出景点,顺利送上救护车。

耐心回答游客咨询

耐心回答游客咨询(资料照片)

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云台山景区始终秉承“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从“不让一位游客在景区受委屈”到“让每一位游客感动”,用心去经营,用情去服务。像这样帮助游客排忧解难的事每天都在发生,一本本好人好事簿,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云台山职工的爱心与服务,已经形成了“想游客所想、急游客所急”的企业文化,树立了“山美水美人更美”的良好口碑。为让游客能够感受到贴心、细致的旅游服务,“开心而来,感动而归”,近日云台山景区开展了“最美云台 我来代言”服务礼仪培训、水上交通安全救援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各个岗位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擦亮云台山品质服务金字招牌,用心感动每一位游客。(记者 王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客 云台山 心事儿 红石峡 小寨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烟台惊现肚兜节 游客直呼“票价值”

    2017年6月18日,山东烟台首届“肚兜节”在37°梦幻海水乐园举行。数百名身材火辣的网红和模特身着中国特色红肚兜在37°梦幻海水乐园中亮相巡游,成为景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客在戏水消暑的同时,还能领略“中式比基尼”美女秀,纷纷直呼“票价值”。

  • 山东烟台惊现肚兜节 游客直呼“票价值”

    2017年6月18日,山东烟台首届“肚兜节”在37°梦幻海水乐园举行。数百名身材火辣的网红和模特身着中国特色红肚兜在37°梦幻海水乐园中亮相巡游,成为景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客在戏水消暑的同时,还能领略“中式比基尼”美女秀,纷纷直呼“票价值”。

  •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焦作市举行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报告船长,船舶突然失控,船体出现火情。 当天10时许,一艘载有30多名游客的客船从青天河水库的码头出发后不久,船员发现船舶突然失去动力。 在转移撤离途中,一名游客因身体不适失足落水,船舶负责人立即向地方海事部门打电话求助。

  • 江上赛龙舟

    6月18日,在安徽省铜陵市大通镇,龙舟队员在参加比赛。当日,2017年大通古镇全国龙舟邀请赛在安徽铜陵举行,来自全国的12支龙舟代表队展开角逐,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场观看。

  • 台儿庄湿地荷花别样红

    时下,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国家运河湿地公园大面积的荷花盛开,花色娇艳,碧绿的荷叶繁茂如盖,粉嫩的花儿亭亭玉立,或含苞待放,或竞相盛放。

  • 徽派村落美如画

    ​青砖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的宏村镇,群山环抱,风韵古朴,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

  • 邓州澜梦水世界喜迎襄阳众游客

    玩水到澜梦,清凉又欢乐。

  • 我国旅游景区拟明确每日接待游客上限

    据悉,在“景区流量控制治理行动”中,各地旅游部门将督促旅游景区制定流量控制方案,对景区重点区域流量实行分级监控管理,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游客的数量进行控制。在人流集中时段采取疏导、分流措施,保证游客游览安全。

  • 四名不文明游客被列入“黑名单”

    目前,国家旅游局根据《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 洛阳“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展示丝路辉煌文明

    作为今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洛阳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迎来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里,记者在洛阳博物馆里看到,来这里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他们对展出的文物赞不绝口。

  • 全球迪士尼乐园十年首现游客减少

    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14个迪士尼主题乐园中有13个乐园的游客数量在下降,其中下降最严重的巴黎和香港两大迪士尼乐园的客流量降幅都超过了10%。惟一幸免的是刚刚开业还没有参照数字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 邓州澜梦水世界喜迎襄阳众游客

    据澜梦水世界经理张帅介绍,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水上游乐体验,在入夏前夕,澜梦水世界着手升级打造了中原最大的真沙沙滩,对内部的设施和服务进行了完善。

  • 入夏山区游客多 农家院里生意火

    6月3日,记者在鲁山县尧山镇天龙山和天龙池等景区看到,来此游玩的游客一拨儿接着一拨儿。”在尧山镇四道河村,一名开办农家院的村民高兴地说,前往景区游玩的人多了,农家院的生意也好了,特别是双休日,有时每户每天能挣四五百元。

  • 游客神农山景区突发疾病警民联手紧急救助获赞

    5月29日,端午节小长假第二天,在焦作市神农山景区,一名来自郑州的游客突然晕倒,情况危急。 5月29日14时20分,沁阳市公安局神农山景区派出所民警王红卫值班时接到报警电话:一名游客在神农山景区山顶突然晕倒,其有心脏病史,必须马上救治。

  • 焦作市稳步推进2017云台山旅游节工作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目前,2017云台山旅游节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所有拟定邀请的嘉宾名单已经出炉,即将全面启动邀请工作。2017云台山旅游节是今年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推进全市旅游业发展、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有力抓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