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央视《新闻联播》

2017-03-20  来源:焦作晚报

  3月18日晚,焦作市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不少网友观看节目后留言:“厉害了,10万亩桃花。”

  当天的《新闻联播》节目是这样报道的:“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一度踏青时。随着气温回暖,北方的好生态扮靓了春季美景,到处都能看到生机勃勃的景象……这几天,河南博爱县的10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当地近几年取缔非法矿井和加工点,植树35万棵,让大山越来越美丽。游客尚成敏说:‘我觉得春天就应该是这样的。’”

  看了《新闻联播》的报道,不少焦作人兴奋不已。这10万亩桃花在哪里?昨日,记者从博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这10万亩桃花就在青天河风景区的靳家岭。

  据青天河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10万亩桃花都是野生的,现在到4月初是盛开期。

  记者从该景区工作人员航拍的视频里看到,靳家岭的山坡上随处可见桃花美景。这让记者不禁想起宋代女词人严蕊的一首咏桃花的词:“道是梨花不是,道是杏花不是。白白与红红,别是东风情味。曾记,曾记,人在武陵微醉。”(记者 赵改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桃花,严蕊,博爱县,青天河风景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先进事迹

    8月8日晚上19:19至19:21分,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以《王锋:几进火海舍身救人》为题,对河南省方城县青年王锋南阳火海救人的英雄壮举,进行了时长3分钟的报道,使王锋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传遍中华大地。

  • 河南卫视《新闻联播》专访睢县县委书记吉建军

    4月6日18:30,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播出了睢县县委书记吉建军在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期间接受河南卫视记者采访的报道。节目重播时间为4月7日7:30。

  • 商丘:以产业集聚强劲动力推动县域经济蓬勃发展

    映象网讯 9月4号晚18点30分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发了标题为《商丘:以产业集聚强劲动力推动县域经济蓬勃发展》的新闻,深入、全面报道了作为河南承接东部经济西移第一站的商丘市五年来抢抓产业转移机遇,打造特色县域主导产业取得的突出成就。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 新野:十里春风只因有你 桃花盛开郁金香伴

    近年来,新野县立足 “三国文化”资源特色和生态环境优势,突出“自然生态和谐优雅,文物古迹众多,历史名人荟萃,民间艺术独具魅力”的特点,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制定了以发展生态观光农业为主的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推动旅游产业全域化发展。

  • 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第四届桃花祈福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7年3月11日上午,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第四届桃花祈福文化节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巩义市文物旅游局、大峪沟镇党委政府主办,郑州市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 西平政法系统组织干警观看平安建设豫剧《桃花村》

    1月10日下午,由驻马店市政法委、市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共同创作排练的大型平安建设现代豫剧《桃花村》,在西平县柏城剧院巡回演出。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县群工部长赵海波、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新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绘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欣然、县司法局局长刘甫义、县公安局政委孙书军、县文广新局局长史春华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 淅川丹江口库区"活化石"桃花水母大面积现身

    连日来,淅川县丹江口水库出现大面积的水生生物,繁花朵朵,引得当地渔民惊奇连连。据相关专家鉴定,这些水生物是被誉为生物进化研究的“活化石”——桃花水母。

  • 平顶山一老人疑因患病压力大从居民楼跳下身亡

    7日凌晨,平顶山市光明路南段桃花源小区内,一名大约五六十岁的老人从小区高层楼跳下,当场身亡。

  • 平顶山一小区物业突然退出管理 满地垃圾惹民烦

    平顶山市湛河区光明路南段桃花源小区的业主投诉称物业管理费都交到年底了,小区的悦来物业公司没有提前告知业主便突然退出。现在小区垃圾满地没人管,大夏天苍蝇到处乱飞,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 淅川教师夏新会与大山里孩子的45年未了情

    桃花村小学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山区小学,坐落在距西簧乡政府所在地约15公里的深山中,山路崎岖,人烟稀少。每天清晨,桃花村小学唯一的教师夏新会都会准时在校门口等着学生上学,直到所有学生都到齐,他才能安心上课。

今日热点

市创新发展经济转型专题研修班赴绍兴考察学习 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研修班赴绍兴考察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