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助力青春圆梦大学2018年焦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2018-07-02  来源:焦作晚报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随着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开始,由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年文化号组委会联合发起的2018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拉开帷幕。活动主办方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寒门学子,凝聚爱心力量,帮助我市贫困大学新生实现求学梦想。

  据了解,此次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对象为2018年被全日制二本以上高等院校录取的我市应届考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不在此次申请资助范围之内);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我市平均收入水平。我市将对全市贫困村的贫困户家庭大学新生实行优先资助,救助条件可适当放宽。接受资助的对象须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符合条件者可持准考证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及户口簿复印件、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家庭贫困证明,向所在县市区团委提出申请。县市区团委将对提出申请学生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实地走访后上报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将对上报学生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把关、抽查走访,确定最后受助生名单。

  此次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标准为每名贫困大学新生5000元。资助方式分结对救助和一般性救助两种。单位和个人可以根据资助标准,与一名或多名贫困大学生结对,对其进行捐款资助;也可与指定公布的特困大学生结对,捐助其全部入学费用。对在进行一般性救助时捐款数额达不到5000元的,纳入焦作市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累积到5000元再进行资助。

  (记者 王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8年 焦作 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 启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鼓楼法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6月30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该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全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新郑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弘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抵御事故灾难的能力,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省、郑州市统一安排部署,6月29日,新郑市在郭店镇物流园区智慧谷机电产业园建设工地成功承办由河南省政府安委办、郑州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 平舆公安局召开2018年反恐怖工作会

    6月27日,平舆县在县公安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反恐怖工作会。

  • 2018年中国(杞县)第十届大蒜节举行大蒜初加工技能比赛

    月29日,2018年中国(杞县)第十届大蒜节举行大蒜初加工技能比赛,旨在普及杞县广大蒜农的质量意识、商品意识、品牌意识,提高杞县大蒜初加工的要求,给广大蒜农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技能平台,提高杞县大蒜整体外在品相,提升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拓宽销售渠道,增加蒜农收益。杞县领导邢允涛出席活动。

  • 2018年中国(杞县)第十届大蒜节隆重开幕

    6月29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中共杞县县委、杞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中国(杞县)第十届大蒜节隆重开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