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成为“全国 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8-01-03  来源:焦作日报

  2017年12月27日至28日,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等部门联合召开“2017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大会对获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50家单位进行了授牌,并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工作联盟”。其中,河南理工大学名列其中,并成为联盟会员。

  据了解,“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实践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由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推动,经各单位推荐、专家组评议,共遴选出高校主导型、政府主导型、社区主导型、行业企业主导型4类共50家单位。其中,高校主导型是由高等学校为牵头单位,与当地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基层社区联动对接,依托学校、学科、专业的支撑优势,通过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社会服务、技术服务等方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支撑、文化支撑、思想支撑。

  据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从2015年开始评选,目前共有三批123所高校入选,我省仅有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学院2所高校获此殊荣。(徐春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高校 实践育人 创业基地 理工大学 教育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候选人:申海涛

    申海涛系河南理工大学专职教师,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长期在河南省各地市相关单位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国内外形势。

  • 候选人:杜笑宇

    杜笑宇时刻关注新媒体发展,不断学习新媒体新技术,在高校教师中比较早地开通了微博(新浪、腾讯同名微博@阿杜哥的私媒体 )、微信公众平台(字为媒),注意在微博微信中注意宣传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身影响力向广大青年学生和社会各界传递正能量,在网络上和青年学生中间具有一定影响力。

  • 候选人:谷蕊

    谷蕊于2015 年 9月加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成为新闻媒体部干事,主要负责微信公众号“理工大助手”的推送,在部门其他干事与部长的帮助下,将“理工大助手”从最初的一百多个粉丝增长到六七千之多,为学生提供了不少资讯与便利。

  • “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专项基金” 落户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1月16日,由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远程视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承办的“全民健康管理医联体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暨“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

  • 2017年第九届国际太极拳高峰论坛在焦作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旅游局和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高峰论坛于9月17日在河南理工大学隆重开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