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一中教师在全国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7-11-22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16日,第六届全国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活动圆满落幕,代表河南省参赛的焦作一中教师李晓荣获一等奖,并获得“最佳诵读奖”。

  此次大赛提前24小时抽签决定授课内容和次序,由专家评委和现场随机选取的听课代表现场打分。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选手参加了现场课比赛。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李晓凭借深厚的教学基本功、精巧的教学设计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完美演绎了流传千古的名篇《望海潮》,得到了大赛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和与会教师的高度赞赏。

  在此次活动的光盘课课例评选中,焦作一中教师宋爱芹荣获一等奖、谷立谨获得二等奖。同时,此次活动还进行了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李晓所著论文《高中课改背景下的语文学习小组活动浅探》荣获论文类全国一等奖。(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一中 教师教学 比赛 课改 望海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领导督导检查双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随后,王建修到芦堡市场督导检查,察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和熟食制品销售店卫生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挥好农产品检测监督作用。在焦作一中学生餐厅,王建修详细了解消毒设施配备、餐饮留样、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

  • 做好“高”“新”两篇大文章 打造特色园区

    目前,示范区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郑洛新自创区,努力把焦作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省内一流高新区。

  • 焦作市10名教师荣获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名单的通知》,对全省中小学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进行表彰,焦作市有10名班主任获此殊荣。

  • 焦作一中举行旧址揭碑仪式

    5月31日,焦作一中(原太行八中)旧址揭碑仪式在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玉泉村的玉泉东岳庙隆重举行。据了解,1945年春,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玉泉东岳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冀鲁豫边区成立了太行八分区中学(简称太行八中),焦作一中的历史由此揭开。

  • 社会各界倾力服务高考 为学子加油助力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防范作弊,确保考试安全,去年河南省首次实行考生“无声入场”。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这已是焦作公交第十一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 “戏曲进校园”走进焦作一中

    5月11日下午,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焦作一中隆重举行。据介绍,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 社区艺术团走进养老院慰问演出 老人们鼓掌欢迎

    除了歌舞外,艺术团还准备了一些戏剧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82岁的刘爱英老人告诉志愿者:“平时也经常有学生和社区的年轻人过来看我们,陪我们说话,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他们。

  • 焦作市两所高中在中国学科竞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3月25日,首届中国学科竞赛500强高中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焦作一中、焦作市外国语中学荣获河南省最佳学校奖等6个类别的奖项,2名教师分获全国最佳竞赛教练员奖、全国优秀竞赛教练员奖。

  • 周口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教育扶贫纪事

    今年暑期,徐桥小学在西华县迟营乡期末测试中再次荣获第一名。徐桥小学校长周瑞激动地说:“这一切全得益于周口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多年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迟营乡中心校校长孙合营告诉记者:“如今徐桥小学的硬件设施在全乡甚至在全县都是数一数二的。

  • 淇县教体局连续10年为教师免费体检

    连日来,淇县广大教师陆续走进县人民医院忙着做生化、心电图、B超、胸透等检查,此项活动从7月11日开始,将延续1个多月。据了解,长期以来,教师教学任务繁重,每天忙于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往往忽视自己的健康状况。

  • 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农村教师教学培训班

    7月8日上午,驻马店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正阳队在正阳县名人学校举办了农村教师教学教法培训班。

  • 鹿邑县举行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专业技能,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由县总工会、县人社局主办,县教体局承办的2017年度鹿邑县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6月27日在县实验中学举行。

  • 座谈交流提高:商丘市五中召开九年级教师座谈会

    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在今年中招考试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2017年5月5日下午2:30分,距离中招考试还有整整50天,市五中九年级全体教师及部分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 三小学区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日前,市三小学区举行“兰亭杯”“三字一话”(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 市第十七中学创建“省文明学校”纪实

    近年来,市第十七中学以构建先进校园文化为载体,引导师生立德修身,启智开慧,为学生终身幸福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设计的班级环境,凸现出班级特色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在展示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前提下,班级文化建设也成为该校展示文明建设成果的另一道风景线。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