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2017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落幕 焦作市第十七中学学生获亚军

2017-11-22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19日,焦作市第十七中学9名学生代表焦作参加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该校学生郭奕辉获得亚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历时半年,全省共有7500多所学校的900余万名师生参与,举办各级比赛6300场。其中,5300多所中小学的329万名学生通过互联网参与比赛。

  “汉字是中华优秀文化的语言根基,掌握好汉字的书写和渊源,对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校校长刘爱国说。

  2013年以来,该校成立了以刘爱国为组长的汉字书写大赛领导小组,配置专职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并通过每年举行汉字书写大赛,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营造了书写中国字,共筑中国梦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每年举行汉字大赛,在为学生课余生活增添乐趣的同时,也普及了汉字知识和国学文化,激发了学生学习汉字和国学的浓厚兴趣。”刘爱国表示,随着学校汉字书写工作的蓬勃开展,举行汉字大赛如今已成为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获得亚军 学生代表 中学学生 学校 大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求实中学学生上街维持交通 体验交警工作艰辛

    1月18日,在开封市西郊商场交警高峰岗上,出现了一群穿着校服的中学生和民警一起维护交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原来他们是求实中学东校区的“向日葵”社会实践小分队。

  • 市实验中学学生田恒荣获河南省演讲比赛一等奖

    河南省五好小公民“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于6月30日、7月1日在郑州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道德大讲堂里隆重举行,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十八个地市的82组中小学生前来参加,市实验中学学生田恒代表驻马店市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田恒以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赢得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 市实验中学学生孔德斌在全国数学邀请赛中夺得金牌

    2016年“希望杯”全国中小学数学邀请赛成绩揭晓,市实验中学八二班孔德斌以优异成绩勇夺金牌。据了解,该年级的金牌全省只有2枚,另一枚被郑州外国语学校蒋博文同学夺得。这是市实验中学继徐亦达、畅珂两位同学获得全省中学生英语技能竞赛一等奖后又一次为驻马店争得荣誉。

  • 实验中学学生荣获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第二名

    在刚刚落幕的2016年河南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中,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八(12)班牛圣杰同学荣获2016年河南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第二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 焦作中站区教育局开展教学常规专项督导活动

    近段时间,中站区教育局组织人员深入全区各中小学,采取“三转变一增加”的方法,开展教学常规专项督导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据介绍,“三转变一增加”具体内容为:督导方法由督导前印发通知转变为不通知直接入校督导,从先听取汇报再查看工作转变为直接去现场查看;督导通报从问题主体“个别学校”转变为直接称呼学校名称,督导通报中不再出现称谓模糊的问题主体,并对各学校的教学常规工作量化打分,排出名次,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增加教学常规问卷调查环节,向学生了解教师日常课堂教学的真实情况。

  • 开发区组织中小学校长赴杭州考察学习

    11月12日-18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组织全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中层干部和局机关部分股室负责同志共76人,赴杭州进行考察学习。

  • 周口淮阳中学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昨日,记者从淮阳中学获悉,在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市淮阳中学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经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严格审核、优中选优,并经过评审、公示后,淮阳中学最终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 邓州市举办学校卫生工作培训班

    11月15日,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特邀请河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学校卫生科科长、省级首席监督员胡卫峡一行组成专家组,对该市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了培训。

  • 西平县焦庄食药监督所开展学校、敬老院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焦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积极与乡党委、政府领导及派出所、电所、中心校负责人沟通,于 2017年11月16日集中开展冬季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 周口市文昌中学召开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

    10月22日下午,周口市文昌中学2017—2018学年(上学期)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学校文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朱贵华、家委会主任朱春雷、家委会会长李金星及各年级段家校专职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