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苗寨“微小学” 圆梦新课桌

2017-09-06  来源:新华社

3chYLsnu.jpg

9月5日,久甲小学的学生在搬运爱心单位送来的新课桌凳。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的大山深处,有一所只有师生8人的苗寨“微小学”——剑河县久仰镇久甲村久甲小学。“微小学”由今年32岁的教师龙安忠和7名二年级的苗族小学生组成。

  多年以来,由于生源少和地理位置偏远等原因,久甲小学几十年来使用的课桌凳已经很陈旧,想得到一批新课桌一直是这所“微小学”师生的梦想。当地有关部门得知久甲小学师生的想法后,号召单位干部职工通过“众筹”的方式购买了一批新课桌凳,在今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周送到大山里,圆了久甲小学师生多年的梦想。

  久甲小学所在的久甲村海拔1000余米,山高谷深,地势偏远。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进城务工村民的逐年增多,久甲村小学原有多名老师、七八十名学生的“阵容”已不复存在。如今,只剩下师生8人坚守在大山深处,将育人和求学的梦想继续坚持下去。(杨文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课桌 苗寨 微小学 新学期开学 甲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迎接新学期

    8月29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包河交警大队交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新学期来临,合肥市包河区教体局联合包河交警大队对辖区校车进行“体检”,排除隐患,确保学生乘车安全。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各个学校组织教职员工清扫教室、整理课桌、备好教材,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 汝州市公路局驻村书记为村小学捐赠课桌椅

    8月23日下午,汝州市公路局副局长冀文灿将69套崭新的课桌椅送到寄料镇雷湾村小学。

  • 汝州市公路局驻村书记为村小学捐赠课桌椅

    8月23日下午,汝州市公路局副局长冀文灿将69套崭新的课桌椅送到寄料镇雷湾村小学。

  • 虞城:为农村学校捐赠课桌椅210套 改善学习环境

    6月1日,虞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欣,县人武部部长董国强,县人大常委员原副主任、县革命老区促进会会长魏云明,县人武部副部长李中峰,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蔡松领,县委政研室主任李健等来到大候乡淮杨小学,为该校捐赠崭新课桌椅210套。

  • 黄淮学院电子系开展“清除课桌文化”活动

    3月又被称为“雷锋月”,为积极响应雷锋精神,给同学们营造干净的学习环境,3月18日,黄淮学院电子系志愿者们在该校七号教学楼开展了“清除课桌文化”的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一至四楼课桌的清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