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别误读老师给学生鞠躬的教育善意

201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有网友发布“贵阳一小学,老师穿戴整齐,给入校的学生们鞠躬,你怎么看?”的消息,引发网友跟帖评论。有人认为学校在“作秀”,也有人认为这是培养孩子懂礼貌的好做法。学校表示此举只为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恭敬之心,已持续一年时间,家长们也表示支持。

  网发照片中只显示老师鞠躬,并没有显示学生回礼,致使一些人有所误解。事实上老师给学生鞠躬之后,很多学生也会主动向老师鞠躬回礼,一些刚入学的新生虽然没有主动回礼,但是在家长的引导下,也给老师鞠躬。新生入校,老师们穿戴整齐,在校门口向学生鞠躬致礼,这种行为是对学生的一种尊重和欢迎,缓解了学生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是礼仪互动和教育的正确姿态。对此不能片面解读,更不能误解其中的教育善意,应该多一点支持肯定,少一些批评质疑。(刘剑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生 老师 教育 误读 家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技师学院被评为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在日前举行的平顶山市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平顶山技师学院因在无偿献血工作中贡献突出,被市政府授予 “平顶山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教师程相斌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

  • 省第六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平顶山教育学院斩获10枚金牌

    8月28日,在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专科组)比赛中,平顶山教育学院学生力挫群雄,在20多所大专院校中独占鳌头,共斩获10金8银5铜。”  平顶山教育学院体育系教师阮俊谦说,跆拳道特训队组建于今年2月份,参赛的23名选手是从200多个备选队员中挑选出来的。

  • 新华路小学上好安全教育课

    “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小队要排好。据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该校把学生安全教育作为学校首要任务来抓,要求每位任课老师提前准备安全教育教案,利用开学第一天的上课时间扎实上好安全教育课。

  • 平顶山市地税局5年资助背孜村19名贫困大学生

    据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该局定点帮扶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以来,整合48台电脑在背孜中心小学援建了鲁山县第一个多媒体电教室,还筹资10多万元硬化亮化了该学校的操场。5年来,市地税局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自愿捐助和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为背孜村19名贫困大学生捐助5万多元。

  • 唐河县“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成效显著

    唐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以调查摸底困难学生为前提,以广泛宣传为保障,以认真动员和多方筹资为重点,以精准扶贫、惠及贫困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投身“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邓州爱心人士资助“瓷娃娃病”求学生

    “大妈,爱心粥捐助的500元钱,你们先收下,今后我们会持续关注朝君的情况……”8月29日,爱心粥负责人夏玉守女士和爱心人士一行,再次来到邓州市刘集镇梁营村,看望了身患成骨不全症的少年梁朝君。

  • 荥阳30多名小学生穿上“军装”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当天,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广场社区和棒棒糖亲子俱乐部举办了一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纪念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精心组织学生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的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9月1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精心组织学生及家长收看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以“中华骄傲”为主题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

  • 新野法院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暖人心助推扶贫攻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缓解新野法院帮扶村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学生们的“开学愁”问题,9月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四人代表全院干警,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1000元,帮助他们排除因家境贫寒而无法继续学业的障碍,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 平顶山市中小学校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昨天,新华区光明路小学一年级(6)班老师正在告诉孩子们便后要洗手,记得关紧水龙头。学校将国学文化、感恩教育、未来教育融入开学典礼,希望孩子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德智体美得到全面发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