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河南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2017-08-18  来源:焦作日报

  8月16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据介绍,“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4年来,全省累计筹集助学资金9.3亿元,资助困难学子43.6万人次。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目前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预计可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6万名,其中农民工困难家庭子女9856名。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将提高针对性、精准度,分门别类理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因户施策、分类帮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发挥自身优势,鼓励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培训、见习及就业机会。此外,省总工会还将优化“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助学就业服务功能,整合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及工会就业培训机构、职业介绍机构资源,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和就业提供常态化帮扶,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同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对受助学生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河南日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日报 金秋助学 困难职工 家庭子女 省总工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备案,今年我省新增的3所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河南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共录取新生192389人

    8月6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随本批同时录取的艺术类专科学校录取新生16583人,体育类专科学校录取新生1012人。就录取情况看,新的本科二批生源充足,志愿分布较为均衡,考生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

  • 郏县“一鸣书居”开创农家书屋新模式

    8月3日,“一鸣书居”在郏县广阔天地乡邱庄村揭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孝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参加揭牌仪式。

  • 河南全面推广“明厨亮灶” 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7月27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我省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活动已在全省范围展开,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推出首批省级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近年来,我省开展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特别是“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的做法,受到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充分认可。

  • 沈丘“内外兼修”打出民生组合拳

    爱上一座城,可以有很多理由:一个人,一段经历,抑或一道风景。该县还积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全覆盖,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潜心钻研 让跨越千年的天青色重放异彩

    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更是一位工艺大师。今年57岁的王君子,是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村民,更是民间陶瓷工艺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 洛阳市三户家庭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60户家庭获此殊荣,我市潘丹勇家庭、余玛丽家庭和张素霞家庭名列其中。今年3月至4月,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妇联联合在全省开展了寻找、推荐“最美家庭”活动。

  • 开发区全方位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4月21日下午,开发区举行全民阅读专家报告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河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杨青平应邀作了题为《构建自己的知识结构》的讲座。3月7日,我省首家开放式机关书店落户开发区办公楼,该书店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投建。

  • 淇滨区: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如今这个大名鼎鼎的文化旅游村,一年前还是籍籍无名的省级贫困村。“我们以此为契机,高标准编制了《桑园村旅游发展概念性规划》,明确了‘旅游+扶贫’的脱贫道路,通过招商引资,谋划了总投资5亿元的桑园小镇扶贫项目,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 河南人才市场:本月有多场招聘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4月5日,记者从河南人才市场获悉,本月该市场将举办“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系列专场招聘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4月8日和22日,河南人才市场将举办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涉及医药、食品、快消品、房地产、汽车、金融、广告传媒、制造、互联网、能源等多个行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