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团市委召开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动员会

2017-08-17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团市委召开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动员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帮助全市登记在册的贫困户和低收入户子女实现求学梦想,据悉,在团市委和各县(市)区团委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共有99名大学新生申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

  为全面准确了解焦作市今年申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贫困大学生的家庭情况,8月7日至8月11日,团市委在前期各县(市)区团委入户初核的基础上组成2个工作组,在各县(市)区团委的配合下,顶着烈日走村串户深入到这些贫困学生家中调查了解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团市委工作人员对贫困生家庭情况及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申报学生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居住环境、家庭经济收支情况、致贫原因及贫困程度等多方面进行详细核实。

  目前,爱心助学入户走访调查已经结束。团市委近期将组织召开助学金发放仪式,向确定资助的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他们圆大学梦。(记者 贾定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团市委 贫困大学生 贫困程度 贫困学生 学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团市委联合爱心士人看望贫困家庭

    7月29日上午,开封市团市委工作人员和爱心大家庭微信群的爱心人士驱车赶到通许县,看望了张中喂和手术后的王雪娇一家,并为孩子送去衣服、书籍、酸奶等生活用品和一些现金。

  • 团市委组织开展 “四城联创”有奖问答活动

    这段时间,龙源湖公园的青年志愿亭门前热闹非凡,团市委在这里开展的助力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的微信有奖知识竞赛奖品发放仪式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竞赛活动得到了4000余名热心网友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在文章下答题留言,共同支持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

  • 第二十一届“同心圆”活动来袭!信阳团市委助你脱单啦!

    7月22日,由信阳团市委主办,国网信阳电力有限公司、信阳市邮政局、大河网、映象网、德龙太子酒店、飞凌婚礼承办的以“同城相遇?缘来是你”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同心圆”活动,将在信阳德龙太子酒店举行。

  • 团市委为入党积极分子准备了三种“服务套餐”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由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联合开展的2017年“入党前先做志愿者”活动即将开启。 参与龙源湖青年志愿亭服务的入党积极分子将参与爱心早餐志愿服务、龙源湖青年志愿者值班、科技馆志愿服务等内容。

  • 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启动

    为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7月13日,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决定启动2017年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团市委欢迎和鼓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社会各界和热心市民积极踊跃捐款,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表彰。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