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市开始征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2017-06-09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从即日起,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以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该中心提醒,有意向的企事业单位须于7月16日前到市人才交流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窗口进行申报。见习岗位征集工作结束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见习。

记者了解到,在焦作市范围内依法成立(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均可自愿申请承担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任务。用人单位申请承担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任务,须符合以下条件:具有一定规模、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和经济效益,有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积极性;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的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技术岗位或提供有助于高校毕业生积累经验的一般性工作岗位;有专门的见习管理办法和指导人员、完备的见习计划及考核制度;能够按时支付见习人员生活补贴,为参加见习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不低于焦作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生活补助,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期满可按照不低于40%的比例留用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措施。

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的生活补贴分别由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提供。根据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规定,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700元。其中,对于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50%以上的单位,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0元。见习单位提供的生活补贴不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介绍,见习单位根据当年接收见习人员的见习情况,对见习满3个月以上的见习人员,见习单位可向市人才交流中心申请就业见习补贴资金。就业见习补贴(政府补贴部分)每月先由单位垫付。提前结束见习的高校毕业生,其生活补贴按实际见习时间核发。其中,低于3个月见习期的,不拨付见习补贴。(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校毕业生就业 焦作市 就业能力 征集工作 补贴标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2017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办理地址:市中原路与开州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阳光大厦115号窗口、各辖区劳动保障事务所 办理地址:市中原路与开州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阳光大厦市人社局公共业务部经办窗口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会议研究了《关于政府购买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实施意见》。

  • 去年周口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

    2月1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6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以内,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 河南首批政府购买岗位本月开始报名 1100个基层岗位

    支农、支教、支医……哪个是你的菜?8月1日至6日,想去基层锻炼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报名了。昨日,河南省就业促进办公布了1100个公开招聘岗位信息,我省首批政府购买基层工作岗位吸纳大学毕业生报名正式启动。

  • 民权县人社局发挥职能优势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2014年以来,县人社局按照省、市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精神,不断加大就业服务力度,通过职业介绍、创业指导、创业培训、贷款扶持等措施,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行业制定标准

    今年5月,住建部将《受托银行招投标管理办法》的课题研究工作交付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制定标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6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全省服务业标准化培训会上进行典型发言。

  • 焦作市工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市统计局近日发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96.9亿元,同比增长1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六位。

  • 焦作市重拳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针对其他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将要求符合即将颁布的《河南省重点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相关要求。还将依据各地任务进展情况和督导组核查情况,每月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

  • 焦作市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整治任重道远

    解放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美中城小区附近沿街门店牌匾由于缺乏整体规划,设置较为混乱,高低不平,大小不一,杂乱无章。”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示范区城管局在玉溪路开展的整治活动效果比较好,其他城区应该学习推广示范区城管局整治户外广告和门店牌匾的成功经验。

  • 焦作市即日起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接力赛”活动

    即日起,焦作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接力赛”活动,通过引导、规范党员和公务车辆、公交营运车辆、出租车礼让斑马线,逐步使全市私家车主和所有车辆驾驶员行至斑马线时,停车礼让行人优先通行,挖掘一批文明守法驾驶人,树立焦作市文明交通出行良好形象。

  • 焦作市政协考察组到郏县考察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6月9日,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刘东成带领焦作市政协考察组到郏县,考察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焦作市政协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在建的郏县第二实验中学项目、平郏快速生态廊道项目等工地及广阔天地知青园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

  • 完善制度 焦作市狠抓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不放松

    三夏历来是农机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随着焦作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焦作市各级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治理农业机械及其操作人员的安全防火设施和执证情况等各项工作。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排查不到位 台账有漏洞 整改进度慢

    6月1日,焦作市下达《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在行政区域内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发放燃煤散烧取缔通知书,并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取缔任务。

  • 今明两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市民注意带雨具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无持续性高温天气。12日、13日受华北东部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15日将有一次对流性天气过程。

  • 焦作解放区法院三措施确保涉劳动者权益案执行

    6月8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召开涉劳动者权益专项执行工作通报会,向社会各界发布在执行攻坚第二战役期间对涉劳动者权益案件集中执行工作的相关情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