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市教育局深入开展“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

2017-04-12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全市“学深杭、促创新”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对标先进学经验,改革创新促发展,助力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新发展年”。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市教育局以“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为引领,以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标准,按照“跳出焦作看焦作、对标先进找差距、创新驱动促发展,争取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主题,紧紧围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主攻方向,认真学习先进教育理念,积极借鉴成功教育经验,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不断提升教育竞争力和贡献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开展好“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市教育局坚持抓好动员部署,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做好层层动员,切实把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抓好集中学习,将学习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订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落实。坚持抓好对标检查,组织相关人员考察学习深圳、杭州等地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成功教育经验,对标先进,查问题、找差距、挖根源,进一步拉高教育工作标杆。坚持抓好创新发展,围绕今年教育重点工作,推进创新+党建、创新+教育质量提升、创新+均衡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创新+教育信息化、创新+教师培训等工作,明确新目标,谋求新突破。

  为确保“学深杭、促创新”活动顺利开展,市教育局成立“学深杭、促创新”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统筹协调推进工作。注重强化责任落实,制订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活动措施,切实把活动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媒体,对活动开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争先进位。

  在抓好活动开展的同时,市教育局将教育系统党建、德育、素质教育、高中教育、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教育信息化、队伍建设、评价督导、教育民生、学校安全等工作,与学习深杭“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敢为天下先”的非凡勇气、“永远想着明天”的开拓精神、“不惜一切抢人才”的用人理念、“实干至上”的精神状态结合起来,努力把先进教育理念学到手,把成功教育经验引进来,把教育目标任务完成好,促进教育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推动焦作早日跻身“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习活动 市教育局 对标 促发展 创新发展 责编:徐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安区食药监局开展 “一月一法一考试”学习活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全局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建安区食药监局紧紧扣住依法行政这一主题

  • 建安区食药监局开展 “一月一法一考试”学习活动 提升监管队伍素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全局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建安区食药监局紧紧扣住依法行政这一主题,以开展 “一月一法一考试”学习活动为抓手,狠抓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教育培训,促进了全员素质有效提升。

  • 商水县纪委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

    3月28日,商水县纪委、监察局召开“集中学习周”动员部署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委局机关全体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围绕“集中学习周”活动,该县纪委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将学习人员分成3组,开展分组学习,明确责任领导、参加部(室)、学习地点和联络员,确保集中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 汝州农商银行开展“学法规、知法规、守法规”学习活动

    汝州农商银行决定于4月1日至8月31日在全行开展“学法规、知法规、守法规”学习活动。

  • 论深入开展“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

    只有跳出焦作看焦作,才能对标先进、明确赶超方向;只有跳出河南看焦作,才能够找准差距、奋力攻坚。学深杭、促创新,我们首先要明白方法论问题,因为理念决定高度、高度决定战略,战略关乎全局、长远及事业的成败,只有屹立群山之巅,才能耳聪目明,在焦作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的征途中学经验、避险滩、走捷径。

  • 睢阳区东方司法所开展“趣味”社区矫正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规范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同时缓解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压力,睢阳区司法局东方司法所开展“趣味”社区矫正学习活动。

  • 睢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业务集中学习活动

    为稳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规范不动产登记流程,提高登记质量和效率,12月3日下午,睢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周末开展业务集中学习活动。

  • 睢阳区文化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及教育工作,10月13日下午,睢阳区文化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16名社区矫正人进行了学习教育活动。

  • 泌阳司法局付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活动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付庄在泌阳县司法局领导的领导和指导下,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市教育局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助力“四城联创”

    据了解,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文明美德伴我行”“环保小卫士”和“文明宣讲标兵”“文明家长”评选五项重点活动。“文明家长”评选活动将制定家庭文明公约,家长承诺“做好家长,做好职工,做好公民”,学生承诺“做好孩子,做好学生,做好公民”;建立“家校文明榜”,评选“文明家长”,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到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动中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