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缅怀革命情

2017-04-05  来源:焦作日报

市第十二中学组织部分师生到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市第十二中学组织部分师生到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靳维松 摄

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拜英烈活动

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拜英烈活动 樊树林 摄

 武陟县育杰学校开展“别样清明节 网上祭英烈”演讲比赛

武陟县育杰学校开展“别样清明节 网上祭英烈”演讲比赛  魏新平 摄

  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举行演讲比赛、主题班队会,参观革命遗址、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连日来,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缅怀先辈、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3月31日上午,市技师学院、市外国语中学、市道清中学、市道清小学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市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纪念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哀思。

  4月1日,市第十七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拜、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爱党爱国意识。

  同日,市第十二中学组织部分师生到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中站实验小学以班级为单位举办“缅怀先烈 学会感恩”为主题的班会,激发学生珍惜今天、学会感恩的爱国情感。

  在博爱县,该县各学校紧紧围绕清明祭英烈这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柏山中学、实验小学等组织师生到博爱县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光智中学利用清明祭扫、升旗仪式、黑板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

  在武陟县,育杰学校组织开展以“别样清明节 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引导学生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育才学校组织师生参观武陟县烈士陵园,感受烈士的丰功伟绩和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

  在温县,温县一中、城内中学、城内小学组织师生到温县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英雄。黄庄镇西王村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瞻仰常庄烈士纪念塔,参观温县西王革命遗址,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并开展以“清明祭英烈 诵诗慰英雄”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在马村区,该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以“缅怀先辈 学会感恩”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各校通过到市烈士陵园祭扫献花、网上祭奠英烈、党(团)员重温誓词、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感恩先辈创造的幸福生活,增强报效祖国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缅怀先烈 中学 师生 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责编:徐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假期如何过 市民活动方式多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随着清明假期的到来,焦作市市民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度过清明小长假,使清明节成为富于生活情趣、裨益身心健康的节日。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何赛飞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期间,她将和学校的植树志愿者一起到市森林公园,参加植树活动。

  • 诵读诗文缅怀革命先烈 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清明节前夕,焦作月季朗诵艺术团、焦作市朗诵与语言艺术学会和全民悦读焦作阅读会(筹)举办多种诵读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据悉,焦作月季朗诵艺术团作为焦作市最早的朗诵团队,每年清明节之际,都要组织人员到市烈士陵园举行朗诵活动。

  • 我市开展“网上网下”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30日,随着郸城县“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启动和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缅怀先烈”活动的举行,周口市师生“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全面启动。以主题班会、作文、晨会、国旗下的演讲等形式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将清明禁火规定通过学生向家长做好宣传,实现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和谐。

  • 清明缅怀先烈 平顶山有这些烈士陵园

    马上就到清明节了,近几日不少群众前往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河山陵园西侧的市烈士陵园,园内干净整洁,树木葱茏,不少学生和群众自发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

  • 渑池法院:为国庆生 不忘缅怀先烈

    日前,在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陈明岚的带领下,渑池法院一行60余人前往烈士陵园对先烈们进行深情的缅怀。

  • 缅怀先烈 祭奠英灵

    4月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民权县检察院联合县和平路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到县烈士陵园,祭奠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牺牲的革命烈士。

  • 平顶山市五一路街道:清明缅怀先烈 聆听抗日壮歌

    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29日,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铁路新村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平顶山市第四十一中学开展了以“清明缅怀先烈,聆听抗日壮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

  • 平顶山市五一路街道:清明缅怀先烈 聆听抗日壮歌

    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29日,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铁路新村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平顶山市第四十一中学开展了以“清明缅怀先烈,聆听抗日壮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

  • 桐柏法院:创学习型法院 组织干警集中学习

    为全面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桐柏县法院开展了“创学习型法院,做学习型法官”活动。4月1日,桐柏县法院组织所有业务部门干警进行案件录入培训。

  • 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开展理化生实验操作模拟考试

    4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九年级全体学生、班主任和理化生组老师参加了理化生实验操作模拟考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