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特殊教育学校成为首批河南省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

2016-12-28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教育局获悉,首批河南省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名单近日公布,市特殊教育学校榜上有名。

  近年来,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大力加强特殊教育骨干体系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省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创建活动,多次深入各创建学校指导创建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学校及时整改,促进全市特殊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市特殊教育学校始终把创建省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作为学校实施跨越式发展、提高办学层次的重要工作来抓,并对照《河南省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评估标准细则(修订)》开展自查自评,加快推进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建设;先后建成了塑胶操场、家政教室、感统教室、小型超市,整修了餐厅、校园路面,购置了教学器材、设备等,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与此同时,该校还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外出学习先进经验,逐步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为健全学校特殊教育体系,从2015年秋季开始,该校面向全市招收培智学生,实施盲、聋、培智三类残疾教育;大力发展职业高中特色教育,努力提升残疾学生高考成绩和就业率,并在原有剪纸、布艺专业的基础上新增洗车和西点烘焙专业,拓展职业技术教育新途径。

  另外,该校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承担市级特殊教育培训辅助任务,有效提高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水平;积极响应市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协助市残联搞好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办盲人按摩培训班,为全市盲人脱贫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特殊教育学校;首批;示范性;河南省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神轮胎动力检修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昨日,记者在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风神轮胎能源管理部机械维修工段斜交胎动力检修组荣获2017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成为焦作市唯一一家获殊荣的企业。

  • 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中原行活动在焦作市开展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切实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等相关科技政策培训工作,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在市会议中心二楼国际厅,省科技厅联合市科技局,会同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组织开展“2017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中原行”活动。

  • 焦作市对重排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环境整治

    为全面落实省环境攻坚办《关于科学编制“一市一策”实施方案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通知》,重点排放企业实施“一企一策”要求,进一步规范焦作市工业企业内部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和提升管理水平,日前,市环保局全力推进焦作市重点排放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环境整治工作。据了解,此次“一企一策”环境整治工作范围包括焦作市辖区内国控、省控、市控工业企业以及所有电力、水泥(含水泥粉磨站)等生产企业。

  • 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8日,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中药配方颗粒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高振坤欢迎徐衣显一行的到来,介绍了北京同仁堂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发展定位、产品板块和配方颗粒研发等情况。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学校和家长要加强预防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加快,焦作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明显上升,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托幼机构、小学是发生手足口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的重要场所。

  • 焦作市全力推进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昨日下午,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二次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对城区征迁、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魏超杰对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征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 加强道管控 焦作市稳步推进“一卡三站”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工作,今年4月,焦作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新建一批限高卡点、货运车辆清洗站、货运车辆超限电子自动检查站等,加大市区外围车辆管控力度。 昨日上午,记者随督导组在焦辉路看到,新建的限高卡点基础土石工程已经结束,下一步将要安装新型的限高杆。

  • 5月8日焦作市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宣传活动

    5月8日,是第七十个世界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在东方红广场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9时许,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张顺利在志愿者捐献登记表上签名,第一个走进东方红广场青年志愿亭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

  • 焦作市启动电子导游证换证工作 7月1日起电子导游证全面“上岗”

    昨日记者从市导游服务中心获悉,按照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相关工作部署,焦作市于日前开展了电子导游证的换发工作,自7月1日起,导游证IC卡和原有系统均停止使用。电子导游证换发以导游资格证为准,对于无导游资格证、导游资格证与身份证信息不匹配、导游资格证编码规则与国家旅游局统一规则不符等情形的人员,无法换发电子导游证。

  • 火车站广场道路停车位取消 开车进出看标识

    您知道吗?火车站广场的道路停车位现在取消了,今后您要是再随意停车的话,将会面临处罚。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铁路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四大队了解到,为加强火车站广场的交通秩序管理,确保道路畅通,取消了火车站广场道路上原有的固定停车位,改为下客通道。

  • 焦作市大力推进“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

    记者从5月4日召开的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第三次推进会上获悉,截至5月3日,全市排查出的2295家“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到位2063家,完成率为89.9%,超过省定4月底60%的目标。

  • 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焦作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举行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焦作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焦作影视城前门广场举行,8000多名市民以徒步走的环保健身方式,迎接焦作市全民健身月的到来。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民健身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不断深入人心,群体活动蓬勃发展,全市建立城乡健身站点1860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30万人,全民健身的成效显著提升。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举行 焦作市多举措保障寄递渠道安全

    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该局将积极联合综治、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开展安全联合督导检查活动,确保高峰论坛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平稳通畅。

  • 市工商局与中行焦作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5月4日,市工商局与中国银行焦作分行“服务经济发展 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共同揭开政银合作新篇章。2016年,中行焦作分行累计为全市企业发放贷款近百亿元,其中对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约20亿元。

  • 国内脊柱微创界“大腕”齐聚焦作 手术直播椎间孔镜新技术

    国内脊柱微创界“大腕”齐聚焦作,椎间孔镜新技术推广应用玩起手术直播”。昨日,第三届焦作脊柱外科新技术研讨会暨首届山阳脊柱微创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