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住建局:助力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

2017-11-30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28日下午,焦作市气温骤降,但苏蔺水厂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钢筋密布,依然一派火热施工景象。正在现场督查的焦作水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6月9日进场施工以来,参建各方组织精兵强将,抓质量、抢进度,目前净水厂工程已完成总量的58%,将全力确保明年2月水厂具备通水条件,让焦作市民早日喝上甘甜的丹江水。”

  记者随后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苏家作乡侯卜昌村,村民们正使用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取暖做饭。乘着“气化乡村”建设的东风,焦作中裕公司建设的燃气输配管网目前已覆盖8个县(市)区,中站区朱村矿工人村、解放区上白作街道老牛河村、中站区许衡街道李封一村和二村、马村区安阳城街道罗庄村等地用户也将于近日通气。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市民对集中供暖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截至目前,焦作市供热面积达到2665.22万平方米,今年新开工建设9条供热管网,已敷设管网19.68公里,完成投资4426万元,新发展供热面积79.3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达到80%。

  水气暖供应、道路建设、工程质量,都是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的民生事项,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焦作市市直机关领导班子第二次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成立整改小组,制订整改方案,想方设法加快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助力人民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

  为了确保整改收到实效,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以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开展以“严肃工作纪律,培育敢于担当、努力作为的作风”为主题的整改教育活动,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努力在全市住建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今年10月,该局对机关重点业务科室科长进行轮岗交流,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使机关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市住建局承担的建设任务和工作量创历史之最。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中,我们承担了中原路项目建设、东海大道项目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南水北调水厂建设、棚户区改造5项任务,责任重大。”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长占说。为了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该局紧紧围绕“四城联创”“一赛一节”和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在各项建设工程中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加强城市道路建设。截至目前,中原路(人民路—S104省道段)项目建设已累计完成工程投资6827.5万元。大沙河桥保通便道已完成,原大沙河桥面已全部拆除。东海大道(焦辉路—人民路)工程临建设施基本完成。借助今年“四城联创”活动,市住建局对老城区29条道路的人行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进行了维修改造;根据防汛排查情况和群众反映,制订2018年度市政设施整修计划,将重点解决城区铁路立交桥下低洼、老城区排水管网老化等问题。

  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已敷设截污管道28.7公里,占总任务量的67%;对城区河道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已开工整治162处,完工71处。另外,中心城区黑臭河道清淤量约18.3万立方米,完成了普济河(新月铁路桥南—新河)、瓮涧河(南水北调干渠—丰收路)、群英河(龙源路—新河)3条河道的清淤工作,其余河段正在制订清淤方案,预计12月底前完成清淤工作。

  狠抓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影响工程实体质量的行为,对3家建设单位、3家施工单位、3家监理单位、2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和6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建立参建各方质量终身责任制档案。

  开展黄土裸露整治。组织各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开展黄土裸露整治工作,全市已整治黄土裸露面积241935平方米,其中硬化176431平方米、绿化51772平方米、覆盖13732平方米,补栽树木57862棵,整体完成率90.98%。(记者 丰舒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群英河 局党组 幸福感 助力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持续改善水质

    11月3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召开的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30天,决胜四季度”活动动员会上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水质,确保攻坚成效,焦作市决定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30天,决胜四季度”活动。

  • 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打造水清岸美靓丽长廊

    截至目前,瓮涧河(山阳路至龙源路)截污管道已于2月份全线贯通,龙源路截污管道建设已于5月份完工,解决了19.2公里的黑臭水体明流问题。黑臭水体治理不是一项简单的工程,包括截污纳管、清淤疏浚、引水配水、生态修复等多项内容。

  • 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建设工程大幕开启

      南水北调工程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焦作市是南水北调总干渠唯一从中心城区穿越的城市,建设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打造“以绿为基、以水为魂、以文为脉、以南水北调精神为主题的开放式带状生态公园”,意义重大而深远。值此设计方案向公众公示之际,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焦作市副市长魏超杰。​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11月23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带领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40余人,赴汝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大峪镇同丰村临汝县抗日县政府旧址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瞻仰革命遗迹的形式,锤炼交通运输行业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

  • 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党组成员带队督导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11月14日一早,许昌市建安区散烧办主任、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超带领相关人员对辖区内部分早餐店进行了暗访,督导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带队对分包的乡镇进行督导暗访。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