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举行“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

2017-09-30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焦作市“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应邀来我市作了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圣地——重构陈家沟》的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王明德、秦海彬、王宏昌、杨娅辉等出席报告会。

黄昌勇是我国著名文化产业专家,主要从事区域和城市文化、文化创意产业、文化管理等研究。报告会上,黄昌勇从战略目标、资源分析、实施保障三个方面,系统解析了陈家沟的发展规划、方向和路径。他认为,重构陈家沟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以陈家沟为核心的中国太极圣地,以旅游、教育、健康三大核心资源为依托,创造性地打造太极圣地重要产业集群。他建议,打造太极圣地要一次性高端规划,分期实施,要组建一个具有雄厚资本的现代企业集团,联合对太极文化有心得的企业家和各方人士参与开发和建设,并且要遴选一位有战略思维、现代企业运营能力的掌门人。

姜继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黄昌勇院长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太极圣地建设的阐释观点鲜明、论述严谨。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切实做好新时期的太极拳发展工作,为我市加快“四个焦作”建设、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高校体育学院负责人,市委宣传部机关全体人员等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记者 孙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文化创意产业 陈家沟 圣地 专题报告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举行“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姜继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黄昌勇院长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太极圣地建设的阐释观点鲜明、论述严谨。

  • 刷脸ATM机落户焦作 对着摄像头看看就能取钱

    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朝ATM机摄像头微微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吐了出来。 当日上午,记者在焦作市多家农行分理处看到,运用刷脸取款的客户并不多见,很多人还是习惯用银行卡取款。

  • 刷脸ATM机落户焦作 对着摄像头看看就能取钱

    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朝ATM机摄像头微微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吐了出来。 当日上午,记者在焦作市多家农行分理处看到,运用刷脸取款的客户并不多见,很多人还是习惯用银行卡取款。

  • 焦作市召开环保新闻发布会 通报近期大气污染管控等情况

    为了让公众全面了解焦作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昨日下午,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焦作市应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主要措施,以及今年年初以来助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些强力措施落实情况。

  • 焦作市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通报

    2016年11月8日至12月底,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5个巡察组以脱贫攻坚为重点,采取“一托二带二、市县联动”的方式,分别对市供销社、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农机局、市城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林业局,市科技局、市委农办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

  •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召开

    昨日下午,焦作市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就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第四季度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强化责任,细化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

  • 焦作市领导督导检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市住建、规划、城管、水利、投资集团、铁路办等有关部门和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负责同志,就焦作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

  • 焦作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

    9月27~28日,焦作市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老干部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修武县西村乡影寺村、云台山景区和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改造提升工程。

  • 狂犬病可防不可治 专家呼吁市民文明养犬

    昨日是世界狂犬病日,市疾控中心联合解放区疾控中心在市月季公园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我国今年确定的‘文明养犬,消除狂犬病’宣传主题,可以看出我国更强调了依法文明规范饲养犬只在狂犬病预防控制中的重要性。

  • 市气象局:明日有小到中雨 气温随之下降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有小到中雨,气温随之下降。

  •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项目:让市民早日喝上丹江水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项目是焦作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苏蔺水厂和府城水厂。府城水厂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的编制工作,并于9月7日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同步进行施工图设计。

  • 焦作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国际厅召开,学习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汇报会精神,总结前阶段焦作市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阶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工作。

  • 焦作市召开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

    昨日,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沁阳市王召乡、王曲乡、紫陵镇,实地观摩了人大规范化建设和专职主席配备情况。

  • 焦作市领导到武陟县调研县城建设提质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到武陟县调研县城建设提质工作。贾书君先后察看了武陟县龙泽湖公园、黄河交通学院东校区、武陟县南水北调配套水厂、武陟县养老中心、武陟县人民医院迁建、武陟县文化路广场人防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

  • 焦作市举行“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走向世界的中国太极镇”专题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姜继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黄昌勇院长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太极圣地建设的阐释观点鲜明、论述严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