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环保局加大对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2017-06-27  来源:焦作日报

为做好2017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日前,市环保局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示范区国土建设环保局,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涉气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监管力度,通过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促进解决目前突出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

  据了解,此次强化监管的目标非常明确,该局要求各县(市)区以燃煤发电机组和10蒸吨以上工业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餐饮门店油烟污染治理、商砼搅拌站无组织排放、室外露天喷漆作业、工业企业料场堆场等方面为重点,全面开展大气攻坚环境监管执法工作。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环保局对此次监管的执法方式和主要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针对燃煤发电机组和10蒸吨以上工业燃煤锅炉,要进行实时监控,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监督性监测,对于自动在线监控数据出现超标预警经核查为实际超标的,要及时进行监督性监测;对废气超标排放、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控设施或篡改伪造自动监控数据的环境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查处。对未完成拆改的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要发现一家查封一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要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限期拆除。对涉及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企业,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治理任务、污染防治是否完善、污染物是否能够达标排放;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要依法予以查封或处罚或依法责令整改;对符合责令停产关闭的,要及时上报当地政府责令停产关闭。对餐饮行业要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油烟治理检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或安装的油烟净化器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要一律依法实施停业整改。对商砼搅拌站,要做好无组织排放监管;无环评审批手续或虽有环评审批手续,但未按要求建设环境污染防治设施的,要致函行业主管部门,一律责令停产整顿;未达到整改要求的,环保部门不得批准其恢复生产;存在物料未进行仓储或覆盖不到位等环境违法行为的,要依法进行查处。对存在室外露天喷漆作业的工业企业,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工业企业料场堆场,做好仓储、覆盖、淋喷等防扬尘措施监管。

  据悉,为了确保强化监管工作落实到位,该局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每周五10时前上报本周执法情况,并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县(市)区互查、专项督查等活动,对各县(市)区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市通报、媒体曝光。(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市环保局 大气环境 违法行为 查处力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环保局明确环评文件县级审批权限

    为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加快全市项目建设,日前,市环保局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县级审批权限,共涉及水利、地质勘查、有色金属、机械、化工等20个类别。

  • 焦作市启动中心城区景观照明建设工作

    从6月23日至8月31日,焦作市将在丰收路、人民路、迎宾路等主要道路以及龙源湖公园、人民广场等重点区域内主要临街建筑进行高标准景观照明设施规划建设。

  • 焦作:小麦生产在转型中蝶变

    从种粮食到卖种子,从全国小麦千斤市到全国优质小麦种子繁育基地,这不仅是焦作市粮食生产实现华丽转身的重要标志,而且是焦作市小麦生产从一元到多元、从优质到高效的重大转变。

  • 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要求 统筹攻坚 良性互动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建环保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 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昨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

  • 焦作市开展“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昨日上午,焦作市在龙源湖广场开展了以“青春有约定、禁毒我先行”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副市长宫松奇出席活动并讲话。

  • 前5个月焦作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300亿元

    今年前5个月,焦作市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0.83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2个百分点。其中,网络销售亮点突出,零售额同比增长90.4%。

  • 丰收路(政二街至普济路段)11个缺失的雨水箅子已安装

    6月22日,焦作晚报以《2.5公里长路面竟有11个“陷阱”》为题,报道了丰收路(政二街至普济路段)北侧非机动车道雨水箅子缺失严重问题。昨日,市民牛先生拨打晚报新闻热线3909990反映,该路段缺失的雨水箅子已安装好,安全隐患排除。

  • 以书院为媒介以书为载体 学府书院打造城市书屋

    6月25日下午,一场花艺活动在焦作市首家24小时不打烊书院——学府书院举办,8名书友一边交流阅读体会,一边认真学习插花。

  • 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系统年末结转 近期社保卡暂停使用

    每年的7月1日是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年度结转日。记者昨日从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获悉,为了做好2016年度城镇职工医保年末结转工作,6月30日18时至7月5日24时,焦作市将关闭医疗保险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届时,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将全部暂停参保人员使用医保卡刷卡结算,7月6日起恢复正常。

  • 焦作市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

    6月23日,焦作日报报道了焦作市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的消息后,许多市民纷纷拨打新闻热线,咨询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昨日,记者到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进行采访,该中心有关负责人就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 焦作市质监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质监系统还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安全的浓厚氛围。

  • 沁阳市获焦作市迎七一 歌咏比赛总冠军

    6月20日,在焦作市举办的“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决赛中,沁阳市代表队以9.82分(总分1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该市领导毛文明、买国、郭宪文、武端阳、王小庆、张路平等带队参加比赛。

  • 焦作市开展“走百街 进万店”志愿服务“四城联创”集中行动

    昨日上午,三千余名来自焦作市市直机关、高等院校的志愿者走进山阳区,参加由团市委和市妇联共同开展的“走百街,进万店”志愿服务“四城联创”集中行动。

  • 焦作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为居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围绕工伤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依法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保险待遇等政策规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推进建筑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是此次宣传活动的一个重点。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