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在全省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中喜获佳绩

2017-04-14  来源:焦作日报

在百舸争流、激流勇进的中原经济区建设大潮中,焦作市产业集聚区正以独特的魅力,呈现出产业集群快速扩张、创新驱动明显增强、承载能力显著提升、产城融合效应凸显的良好态势,成为科学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转型发展的主要增长极。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焦作市在全省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中喜获佳绩:焦作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综合打分获豫北组第二名,孟州市产业集聚区获省“十强”产业集聚区,市工业产业集聚区、沁阳市产业集聚区获省“十快”产业集聚区。“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与郑州并列全省第一。市工业产业集聚区晋级二星级产业集聚区,8家产业集聚区中有7家跨入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行列。解放区特色商业区获省“十先进”服务业“两区”,解放区特色商业区、山阳区特色商业区晋级二星级服务业“两区”。

在4月9日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点名表扬龙蟒佰利联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尤其是在工艺技术上改硫酸法为氯化法,不仅提质增效,而且清洁环保,成为规模居亚洲第一的钛白粉生产企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对孟州市产业集聚区围绕隆丰皮草、中原内配等企业产品出口需要,实施德众公司保税小镇项目,集聚一批贸易、金融、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企业进行了表扬。

近年来,焦作市把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作为产业转型发展的主阵地,焦作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发展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以“443”工程为抓手,焦作市深化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育龙头、延链条、铸品牌、强智造,焦作做强四大优势产业,培育四大新兴产业,提升三大传统产业。佰利联完成“蛇吞象”经典并购,成为世界第四、亚洲第一;多氟多形成从锂电池、动力总成到新能源整车全产业链;风神轮胎与意大利倍耐力成功整合,打造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轮胎高端制造企业;中原内配建成全球最大的气缸套智能化生产企业。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突破,焦作市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省率先建成腾云电商产业园,焦作市成功创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引进各类金融机构50多家,焦作市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公铁物流港等项目加快推进。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焦作市推进“旅游+”融合发展,云台山景区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13.6%。以完善功能为重点,提升载体发展能力。焦作市实施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工程,产业集聚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189亿元、占全市比重75%。服务业“两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8.7%,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35%。(记者 孙国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全省 产业转型 攻坚观摩 评价 喜获佳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整合社保经办机构 明年上半年市县社保“五险合一”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在市县两级整合成立统一的社保经办机构,未来“五险合一”模式将覆盖全省。据了解,整合后的各省辖市、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要统一规范机构名称。

  • 我省出台意见整合社保经办机构明年上半年实现市县社保统一经办

    继省社会保障局成立之后,我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又迈入新阶段。为优化经办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我省加快整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到2017年年底,基本完成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社保经办机构整合,2018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整合,实行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险合一”统一经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 焦作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专项检查

    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目前,市人社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专项检查。据悉,此次检查采取自查与上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3月底前为自查阶段;4月份,市人社局组织检查组到部分县(市)区进行抽查;5月份为省级抽查。

  • 淅川启动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近日,淅川县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 淅川启动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近日,淅川县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 汝州市煤山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全面启动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安排部署会,包社区(村)领导、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社保协管员、社保所工作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惠及近5000万人

    截至2016年年底,我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4893万人,领取待遇人数1426万人,参保率达98.7%,参保人数和领取待遇人数均居全国第一。此次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是继2011年上调5元、2014年上调3元之后,第三次调高该标准,将惠及近5000万参保人。

  • 河南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3月22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出消息,经省政府批准,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按照规定办理领取养老金待遇相关手续的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78元提高到80元。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