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治理公路违法超限超载启动“信用模式”

2017-04-14  来源:焦作日报

  为强化信用约束手段治理公路违法超限超载现象,进一步提升公路超限超载治理成效,十种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将被列入失信名单;被列入失信名单的当事人,不仅要被公示在相关媒体上,其车辆还不能享受“绿色通道”等相关优惠政策。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获得的消息。

  据悉,十种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包括:货运车辆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被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业整顿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情节严重,被吊销经营许可的;指使、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被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处以2万元以上罚款,或者1年内被给予3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超限运输行政许可,或者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驾驶人、源头单位、大件运输企业,无正当理由拒绝有关部门监督检查或者提供虚假情况的;因堵塞交通、强行冲卡、暴力抗法、破坏相关设施设备,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的;因违法超限超载造成重大责任事故且负同等责任以上的;暴力抗法致人死亡或造成伤害的。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负责焦作市严重失信行为信息统计汇总,将根据相关要求界定严重失信情形,并将失信行为涉及的道路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等相关信息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在“信用交通”网站进行公示。失信当事人名单是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将在“信用交通”网站公示2年。对于失信当事人名单中的货运车辆,联合惩戒期间,不享受“绿色通道”免收车辆通行费等优惠政策。(记者 詹长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超限超载 超限运输 公路超限 货运车辆 焦作市 责编:詹长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通执法人员拾物送还受称赞

    “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拾住,过车也碾碎了,即使别人拾走我也要不成!很多亲朋好友有事联系就记不住号码了。”于冬冬拉着西平县出山交通公安联合检查站交通执法人员杨玉林的手感激的说。

  • 商丘市召开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系列工作会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2日下午,商丘市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政府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系列工作部署,分析了当前商丘市治超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一步治超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商丘市副市长江文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 商丘开展超限超载闯站车辆专项治理 为期4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从今年9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市政府决定利用4个月时间,对全市干线公路超限站开展超限超载闯站车辆集中专项治理活动。这是9月18日记者从我市超限超载闯站车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 我市将专项清理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获悉,我省将于4月~6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专项清理行动。各大队将按照专项清理行动措施和时间节点,具体做好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查处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缴尽缴。

  • 上蔡:路政交警部门联合治超打击超限运输行为

    即日起,上蔡县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与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组织开展规范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实行路警联合,携手打击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 驻马店交通运输局开展公路超限运输车辆整治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和《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及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8月18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积极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 焦作市加大机动车管控力度遏制道路扬尘

    在迎宾路南洋路口、人民路中原路口、人民路普济路口设置3个固定卡点,加大对入市货车的管控力度,严禁无备案大型货车进入市区。在已建成26处卡口的基础上,再建设5个电子卡口,完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对进入市区的无备案大型货车进行电子抓拍。

  • 汝州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积极开展治理货运车辆专项行动

    为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反弹,2月23日上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局机关科室和执法机构负责人以上人员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改型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成立了以局长任万杰为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治理行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