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2017-03-24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前右一)在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陪同下在南水北调总干渠瓮涧河倒虹吸段调研。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前右一)在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陪同下在南水北调总干渠瓮涧河倒虹吸段调研。 记者 赵耀东 摄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带领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和焦作段工程水质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杨继成一同调研。市委书记王小平、副市长王建修陪同调研。

陈刚一行先后到南水北调穿黄北岸出口、山门河暗渠进口段、新月铁路改线工程、闫河倒虹吸、瓮涧河倒虹吸等地,听取了焦作市南水北调治污及水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工程运行、绿化、管理、水质监测等情况。

陈刚指出,焦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城区和谐征迁是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具体体现。当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通水运行,保障南水北调调水水质安全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化治污和保护水质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严格把控水质,不断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建立起长效的水污染防治和信息共享机制,全力保障中线工程水质安全,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王小平说,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工程是整个中线工程唯一穿越主城区的工程。为作好水质保护,焦作市启动了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沿线水源保护、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高标准对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以及两侧改造开发工程进行规划建设,确保把城区段绿化带建成焦作城区的一个亮点,打造成风景秀丽的旅游观光带、人水和谐的生态景观带、内涵丰富的文化产业带、滨水娱乐的休闲商业带,尽早让市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南水北调工程的好处。下一步,焦作市将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将南水北调绿化带与城市绿化工作统筹谋划,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提升水源区水质保护成效,切实改善渠沿线群众民生,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质保护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水质安全 焦作市 绿化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6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六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本月底完工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