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修武法院执行局陈士杰执行团队一天纪实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司铃云)2018年8月9日8时整,修武法院执行局陈士杰团队办公室里,每天例会准时举行。8名干警正襟而坐,队长陈士杰简要总结了本团队昨天的工作,查找执行中的短板并提出了弥补的办法。鉴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到关键时刻,陈士杰强调全队干警务必清醒头脑,按照既定的任务表和路线图,继续发扬敢打必赢、决战决胜的作风,攻坚克难,确保执行工作精准落地。最后,他以毋庸置疑的口气宣布:“今天的任务是:执结5案,终结执行案件22件,实际执结案件27件,执行实际到位金额300万元。大家行动吧!”

查控威慑  多方联动促执行

某公司申请执行某村委会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高达300万元。受领任务后,执行干警立即投入执行中去,通过查询,未发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仍依法冻结其银行账户。随后,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地奔赴村委会、乡政府,多管齐下做工作,强调国家法律的强制性,不履行生效裁判应承担的责任和失信带来的严重后果,从而唤醒被执行人的自觉履行意识。下午,被执行人就到法院交纳了300万元的执行款。

和解协议  执行力度与司法温度并行不悖

涉民生案件执行与人民群众的生计息息相关,直接关乎社会和谐稳定。22名农民工申请执行当地某企业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局开启了绿色通道,8月9日上午,执行干警再次深入现场,实地核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询问法定代表人、走访公司员工。了解到被执行人目前从事来料加工贸易,由郑州一家外商提供原材料,被执行人提供设备、场地、人员加工制造产品,并收取加工费,具有一定的履行能力。但强制执行势必会影响数百名员工及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还将断了资金链,造成经营困难甚至被迫停产。 于是,执行干警背靠背地反复做案件双方的思想工作,最后,在干警们不懈的努力下,终于促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5万元,其余执行款,承诺每月支付10万元。由于坚定不移地执行“三优先”原则,从立案到结案实际仅用了13天的时间。

释法明理 执行与化解两不误

下午3时,一起“连环”案件的各方当事人按时来到办公室。该起“连环”案系集体土地转让纠纷,其中部分当事人互为申请人、被执行人,案情复杂。干警们详细询问案情,理清法律关系,耐心释法明理。当了解到双方的顾虑在于生效裁判中未列明《承包合同》,担心事后变化。虽然承包合同不属于执行内容,但执行干警没有一推了之,而是本着预防纠纷的原则,积极协调双方交接了《承包合同》,免除了后顾之忧,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下午6时30分,干警出发执行拘留决定,在押送被执行人去医院体检的路上,被执行人幡然悔悟,同意履行义务。

这就是修武法院陈士杰执行团队的普通一天。看到他们一整天平凡忙碌的身影和攻坚战果,让人不得不佩服:这真是一个无坚不摧的高效执行队伍!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修武法院 执行局 陈士杰 执行团队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武法院五项措施严打拒执犯罪

    在执行攻坚战役中,修武法院采取五项措施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攻克了执行难案,取得了明显成效。

  • 修武法院力推警务化执行 打击“老赖”效果大

    3月12日,修武法院执行局共抓获“老赖”17人,以拒执罪宣判9人,从抓捕、看管、提审都井然有序。面对取得的成绩,执行局杜洁局长高兴地说:“实行执行警务化加大了威慑力,更提高了执行效率”。 

  • 修武法院四大举措助力攻克执行难

    随着案件大幅度增长,修武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深化机制改革,锐意创新,力争在两年之内基本解决修武法院执行难问题,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在修武县人民法院于12月16日下午举行的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上,在媒体记者和农民工的共同见证下,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薛拥复和修武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古海林共同亲手将执行来的拖欠农民工190.325万元工程款送到当事人贾江斌手中。

  • “小飞侠”是怎样炼成的——郑州金水法院执行局保全工作纪实

    “以前是局里年龄最小的,这一转眼就变成他们的大姐了······”每次提到自己的保全组,魏延紫都得感叹几句。为了实现执行事务性工作集约化处理,有效提升办案效率,防止案件执行过程中的财产流失,去年11月,金水法院成立了财产处置团队保全组,负责执行案件财产保全及外地法院的委托事项,魏延紫接手了保全组。

  • 通许县法院组织收看全国法院执行局局长第四次例会

    8月6日上午,开封市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收看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主持召开的全国法院执行局局长第四次例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