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慑于执行高压 失信人现身还钱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吴亚男)“夏法官,我马上还钱,这当“老赖”的日子太不好过了......”被执行人马某在消失一段时间后,主动给承办法官打来电话。经法官仔细询问,原来马某自从上了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的黑名单,日子难熬被迫主动前来还款。

2017年2月,马某因生意周转需要向朋友林某借款8000元,承诺一年内归还。借款到期后,林某向马某索要,马某一直口头答应归还,行动上迟迟不见动静。多次讨要后,马某面目毕露,拒不还钱,无奈林某将马某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经马村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后判决马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支付林某8000元。判决生效后,马某并未积极履行赔偿义务,林某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夏法官依法向马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而马某事后则抱着“能躲一天是一天”的心态,四处躲避法院的查找,后来干脆通过外出务工躲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将马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列入黑名单后,马村区人民法院继续加大对马某的执行力度,通过银行查控、限制高消费、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等多种执行手段向其施加压力,马某虽身在外但内心却时常感到惶恐和不安。8月13日上午,马某和执行法官电话沟通后,携带8000元标的款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义务,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高压 失信人 还钱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失信“包工头”难抗执行高压求和解

    7月17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在执行一起欠款执行案件时,被执行人面对执行法官,一改过去常见到的抵触抗拒局面,连连表示配合执行,并当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 平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慑于执行高压主动履行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役,平舆县法院穷尽一切执行措施,营造执行高压氛围,很多失信被执行人慑于法院的执行高压,纷纷主动履行义务,被执行人蔡某就是其中一个。

  • 睢县:失信人“演戏”躲避执行 法官明理释法巧执结

    “朱法官,朱法官啊,你千万别拘留俺啊,俺把钱带过来啦!”8月10日上午,河南睢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外面传来一阵大呼小叫,一会儿,只见被执行人马某风风火火地跑进来,忙用手抹一把汗,急促地说:“朱法官,您看,我把全部执行款都带来了!”此时的马某,跟数小时前弱不禁风的他,完全判若两人。

  • 失信人芝麻信用分下降急偿还借款

    近日,一位失信被执行人匆匆来到河南省遂平县法院,要求履行所欠执行案款,见到承办人员后,陈某终倒出原委,原来自己手机支付宝里有一条负面记录,遂平县人民法院发布其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原很高的芝麻信用分蹭蹭的往下降,陈某很着急,凑钱来到法院要求偿还借款,屏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 河南叶县:“抖音”曝光失信人 创新破解执行难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开通“抖音”账号,利用抖音微视频平台发布执行动态。

  • 鲁山女失信人欠钱不还 “豪车”变“空车”

    8月9日上午,在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位申请人握着执行干警程相太的手激动地说:“这可是我辛辛苦苦挣了半辈子的钱,现在终于要回来了,还真是多亏了咱法官啊!”

  • 襄城县法院:执行干警为民忙 麻将桌上拘失信人

    日前,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在襄城县某村一处麻将室里将正在麻将桌上酣战的李某抓获。由于李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襄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 鲁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 玉米地里抓获失信人

    8月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展开“拉网行动”集中大执行,一名重点抓捕的被执行人心存侥幸,企图翻墙逃跑,经过执行干警的拉网摸排,最终在玉米地里将其抓获。这位千方百计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若不能积极履行法律义务争得申请人谅解,司法拘留不可避免,甚至会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用心办案 失信人主动求履行

    “杨法官,上午王某带着15万元案件款找我了,这下子总算把钱全部要回来了,下午我就去找您把结案手续办了!”8月6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东辉刚接通电话,就听到了申请人一连串充满喜悦的话语。

  • 开封祥符区法院:力捉失信人 街头上演24小时蛰伏战

    李某与杜某因民间借贷引发纠纷,经法院审理,要求李某于判决生效五日内向杜某偿还借款100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法院确定义务,杜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老赖”拒绝腾房遭判刑 呼吁莫当失信人

    “后悔,咋不后悔。”被执行人翟某面对采访的媒体记者,苦笑着说。7月31日上午11点,巩义市人民法院就翟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一案进行公开审理。经庭审查明,被执行人翟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因翟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考虑到其已按转型要求腾房,依法从轻判处被执行人翟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失信人不想上电视忙履行欠款 解除拘留后劝他人还款

    7月31日,巩义市人民法院为3名拒不履行欠款的被执行人准备了两起涉嫌拒执犯罪的庭审,3名被拘留的失信被执行人苏某、张某等被要求参与庭审旁听接受教育,开庭前苏某得知旁听这起案件可能要在电视上露脸,马上表示要履行欠款义务,不想上电视,当日该案顺利执结。

  • 西峡法院:冻结失信人账户 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通过及时冻结银行账户,被执行人朱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履行义务,一起合同承揽纠纷案件顺利执结。8月1日下午,申请人薛某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了执行案款。

  • 鲁山失信人欠钱不还 眼看房屋被拍卖最终服了软

    眼看着刚刚买给儿子的房子因为自己的涉及的一起诉讼案件,就要成为泡影,作为被执行人的王某心情自然是五味杂陈,特别是发现房子已经被上传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用王某自己的话说,实在是纠结呀!

  • 失信被执行人拒不还钱态度差 法院强制拘留促执行

    在申请执行人白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离婚纠纷一案中,叶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李某决定司法拘留15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