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暴力手段拒执行 妨碍公务受制裁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吕帅)沁阳市某运输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某追偿权纠纷一案,经马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王某某一次性支付给沁阳市某运输公司赔偿款共计191785.99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沁阳市某运输公司遂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找到王某某进行沟通协调,但王某某均以没钱为由拒不执行。经查,被执行人王某某名下有房产一套,为保证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得到履行,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王某某名下的房产进行评估、拍卖。

8月7日上午,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某名下房产开展评估工作,但王某某之妻程某某情绪激动,在院内大吵大闹,并采用棍击等暴力方式妨碍公务的执行。执行法官严词讲明拒不履行、妨碍执行的法律后果,但程某某不听劝阻,仍以暴力抗拒执行。事发后,马村区人民法院迅速组织执行干警、法警大队法警多人赶赴现场,采取强制措施将妨碍执行的程某某控制并带回法院处理。

“被执行人故意采用暴力手段抗拒执行,其行为侵犯了国家正常的司法管理活动,给执行人员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影响恶劣。下一步,程某某面临的将会是法律严厉的制裁!”执行法官讲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暴力手段 拒执行 妨碍公 务受制裁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种种推脱抗拒执行 思虑再三主动履行

    7月13日,在得知将被登上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时,被执行人思虑再三,终于主动将执行款6559元案件诉讼费交至法院。

  • 开封:失信人编造谎言抗拒执行 法官一语道破终破解

    “我知道最近因为空气污染原因,工地已经停工,你不要再以这个借口躲避执行,否则等着你的就是强制拘留!”执行法官一语道破失信被执行人的谎言。7月2日,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用长期与实行被执行人打交道的经验,顺利执结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

  • 妯娌打架互赔拒执行 法官耐心调解终言和

    2016年9月14日,妯娌俩在家再次发生口角,继而双方发生打斗,卢某报警,公安机关接警后进行了处理,根据案情和卢某的受伤情况对嫂子贾某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被告在公安局时同意调解赔偿,事后反复反悔。

  • 失信被执行人法院耍赖拒执行 拘留所门前慌忙给钱

    日前,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李某、魏某、张某申请执行王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在法院耍赖一天的王某,于当日下午三时被送到拘留所后,拉着承办人的手不让走,喊着要给钱。

  • 小伙冲动拒执行 得不偿失受惩戒

    一万多元的执行款对于一个商铺的老板来说不算多,但凡心存一丝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断不会为了区区一万多元暴力抗法。可有些被执行人总心存侥幸心理,想尽各种方法规避执行,而且有的被执行人还走上了暴力拒执的道路。这不,5月21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前去执行的时候,遭遇到了被执行人徐某的暴力拒执,一名执行干警被其抓破衣服,连执法记录仪都被打掉在地。

  • 心存侥幸拒执行 法网恢恢终被拘

    杜某于2017年12月6日向齐某借款4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为两个月,自2017年12月6日至2018年2月6日,并约定了贷款利息为20%。两个月期满,齐某多次催要未果,于是将杜某诉至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

  • “老赖”以身体不适为由拒执行 体检结果一出主动还钱

    你们凭什么穿制服将我带走,让我很丢人,我什么时候说我不还钱了?你们给我造成很坏的影响知道不,你们就知道欺负老百姓!杜女士历声指责着执行法官。

  • 鹿邑:被执行人名下三辆车 抗拒执行被逮捕

    李某家庭开办了一家沙发厂因资金周转紧张多次从周某处借款。2015年6月,李某给周某出具了一张76万元的借条,之后偿还了10.72万元,剩余款项65.28万元经周某多次催要未还款。2018年4月,周某申请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法院依法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夫妻发出了执行通知书、申报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网络查控得知李某夫妻名下有北京现代、五菱、黑豹牌三辆车。

  • “老赖”欠债百万哭穷拒执行 数百箱高档酒让其现原形

    “法官,我真没钱,不信你们随便查,我的厂早就倒闭了,我欠了一屁股债,穷的叮当响,确实没钱还原告了!”面对着执行法官,被执行人王某一再哭穷,反复表示自己确实没有履行能力了,言辞间尽显“真挚和感伤”。但是,此刻的他绝对没想到,没过多久,他的“精彩表演”就被自己的高档酒“照出了原形”。

  • 平舆县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撒泼抗拒执行

    3月22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电话,称一直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杨某正在平舆县某村锯树,放下电话后,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