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刘瑾:执行大管家百姓贴心人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erQT1pbQ..jpg.jpg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陈玲玲)刘瑾,女,汉族,1971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勤。刘瑾2014年荣获区级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被省高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入选焦作市“身边的榜样”数据库,2015年被推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两次为省高院院长张立勇批示,要求全省法官向刘瑾学习。2016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被河南省委、焦作市委分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焦作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攻坚不畏难

刘瑾在执行局工作十年,先后参与解决重大、疑难涉执信访案件16件,曾经成功阻止两名欲跳楼自杀的信访人,成功协助解决一起群众围堵法院事件;数次与一名精神障碍者接触,解决其女儿的抚养问题;成功带队去赴京接访;与一名“老赖”“斗智斗勇”两年有余,为一名多次扬言上访的妇女讨回了公道。刘瑾作为一名女同志,无私无畏,成就了她的执行人生。

百姓贴心人

刘瑾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一张亲切的笑脸,一句贴心的问候,一个关切的搀扶,一份耐心的倾听来平复当事人的情绪,积极想办法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她曾经为留守儿童买了衣物和文具送去,曾经为一名女被执行人陪护一整天,曾经为一名申请人资助自己的工资1500元,曾经数天为一名申请人寻找她丢失的孙子,曾经对来诉赡养的老人买来饭菜,曾经三天对轻生的妇女劝解慰藉,她九年如一日,坚持月月为山村一对老年当事人义务送赡养费……,刘瑾结下了N个穷亲戚,老百姓们给她送来了家里的白菜、杏子和柿子……。

局长好助手

2004年,工作一贯认真仔细的刘瑾调任执行局内勤后,不分分内分外,既做好了立案登记、接待、查询、统计、法制宣传、调研以及接待工作,又协助其他执行员办案,有时主动请缨,独立办案。近年来,在内勤工作中,她的差错率为零,100%完成工作指标,接待群众上万,化解矛盾纠纷千余件,独立办执行案300余件,无一引起矛盾激化或者上访,多名当事人点名要求表扬刘瑾,作为执行局唯一的一名女同志,她撑起了大半个天。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瑾 执行大管家 百姓贴心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