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巧思妙“结” 千里之外的十倍赔偿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秦明)河南修武与浙江温州之间距离1000多公里。最近,修武法院的执行干警利用网络、微信、购物平台、转账等现代手段,未出动 “一兵一卒”,便执结了一起标的为十倍惩罚性赔偿的消费者维权案件。

2016年7月,修武周庄的聂某花费了1284元,在购物平台购买了浙江温州某水产干货店猪肉脯、鱿鱼丝、辣味肉粒68罐。收到产品后,本以为可以大朵快颐,不料却发现产品罐子上都是粘贴标签,也没有生产日期、质量合格证以及生产厂家,属于名副其实的“三无产品”。聂某向修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要求干货店支付十倍赔偿12840元。修武法院依法支持了原告的主张。这也是修武法院首例判决十倍赔偿的消费者维权案件。

但无奈,路途遥远,判决送达后,水产干货店却一直没有履行赔偿义务。原告向修武法院申请执行,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确保执行到位,执行干警可是花费了一番功夫,才巧妙“追踪”到被执行人。因为被执行人系水产干货店,经执行干警调查,该水产干货店系个体工商户,查询不到相关财产。于是,依照法律规定,追加水产干货店的经营者张某为被执行人,但一时无法联系张某本人。执行干警突然想到,既然是因为网上购物产生的纠纷,购物平台上一定有店家的联系方式。终于,通过网上购物平台查询到张某的联系方式,说明事情原委后,执行干警和张某添加了微信好友,通过释法明理,张某主动通过转账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本案成功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千里之外 十倍赔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千里之外抓失信人 逃避执行受严惩

    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与赛罕区分局巧报派出所联合办理了一起因拖欠12名务工者劳务报酬而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案件,并连夜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押回襄城县看守所。

  • 千里之外紧急求助 警民联手网友脱险

    项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曾高怀刚到单位,接值班民警报称云南一赵姓男子向110报警:其项城网友疑似自杀,只知其手机号且手机关机无法联系,其它情况不明。

  • 千里之外紧急求助 警民联手网友脱险

    7月25日8时许,项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曾高怀刚到单位,接值班民警报称云南一赵姓男子向110报警:其项城网友疑似自杀,只知其手机号且手机关机无法联系,其它情况不明。

  • 息县法院:千里之外 40℃高温下的坚守

    七月十七日,入伏的第一天,西安的气温就达到了40℃,蹲守在王某彬饭店门口的河南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四组组长陈聪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何谓“夏练三伏”。

  • 宛城区法院:千里之外寄来的感谢信

    6月27日,宛城区法院在执行指挥平台接到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的委托执行函,委托宛城区法院对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涉案车辆苏Gxxxxx宝马X6实施扣押。

  • 陕西延安三个初中生离家出走 被千里之外灵宝警方找到

    5月4日晚9时许,灵宝市公安局川口派出所民警照例在辖区进行不定点巡逻,检查各村夜巡情况及排查治安隐患。当巡逻车通过209国道闫谢村路口附近时,微弱的灯光下,巡逻民警发现路边有三个十五六岁的孩子,一个男孩和两个女孩,背着背包。警觉的巡逻民警立即停车询问。

  • 淮阳民警费周折 千里之外的归乡火车票回到失主手中

    回家过年是华夏的传统,进入腊月,很多人都在提前订票,可是一张回乡票却经历了一场风波。

  • 躲到千里之外逃避执行 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被执行人为了逃避2500余元执行款,躲避到千余公里外新疆,造成法院无法执行,最终被舞钢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

  • 孟津法院:执行在千里之外

    9月21日,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杨向峰陆续收到两封特快专递,内容分别是辽宁省锦州铁路运输法院和本溪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发来的委托执行复函,两家兄弟法院均已协助解除了孟津法院在当地冻结的被执行公司银行账户,至此,两起承揽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圆满画上句号。

  • 千里之外来锦旗 缘是新密法院执行案

    日前,新密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一面来自千里之外的锦旗,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感谢信,在这封信当中,写满了对法院执行干警的感激之言。

  • 桐柏法院:刚柔并济 千里之外的老赖忙履行

    “刘法官,执行款已经打到法院账户上了,可一定要把我下了黑名单啊!”这是桐柏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刘蕊收到的一条微信。这条简单的微信背后是一名执行女干警刚柔并济,迫使一名外地老赖履行义务的辛苦努力。

  • 平舆缉毒警:连夜追踪 千里之外擒毒枭

    3月25日,平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经缜密侦查获悉:当日有人携带毒品欲从平舆县城乘坐大巴车,赴天津进行毒品交易。获此信息后,禁毒大队民警立即前往县城北汽车站展开抓捕。当民警赶到车站时,开往天津的大巴车已经出发,民警迅速驱车跟踪,很快锁定嫌疑车辆。为确保抓捕成功、人赃俱获,缉毒民警及时制定抓捕方案,决定采取一路跟踪、便衣民警上车贴靠等办法,伺机抓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