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朋友借钱容易还钱难 面对制裁终归还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吕帅)近日,马村法院人民法院又成功执结一起朋友之间借款不还案件,迫于失信压力和法律威慑力,失信人已全部履行依法判定的偿还义务。

据悉,申请人芦某某与被执行人孟某某系朋友关系,孟某某因急用钱从芦谋谋处借取人民币20000元整。借款到期后,孟某某以各种理由推脱,分文不还,多次索要无果后,芦某某将孟某某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经马村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判决孟某某于2017年1月20日前还款5000元,剩余15000元于2017年12月31日前还清。判决生效后,孟某某仅支付5000元,剩余欠款拒不偿还,芦某某遂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夏啸依法向被执行人孟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限其三日内自动履行法定义务,但孟某某仍拒不执行。经查询,被执行人孟某某任某中学老师,有固定收入来源。夏警官果断启动网络查控系统,对孟某某名下银行账户进行了查询,同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为了尽快帮申请人要回欠款,夏警官两次前往孟某某所在单位,向其做思想教育工作,详细向孟某某说明了拒不执行要承担的相应法律后果,若仍不履行,就要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最终被执行人孟某某认识到其错误,同意履行法定义务,并偿清剩余15000元欠款,该案圆满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朋友借钱 还钱难 制裁 归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向朋友借钱挥霍一空 被拘后继父替其还钱

    ​“我一直视阳阳为自己的亲生儿子,什么事我都向着他,但这次必须让他接受教训......”7月9日上午,被执行人白某的继父拿着6万元现金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要替儿子还债。执行干警有些心酸,眼前这位年近60的男子做了白某十几年的父亲,却是很少在一起生活。

  • 叶县法院把失信人列入“黑名单” 不还钱有家难回

    近日,被叶县人民法院列 入“黑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在外地打工购买火车票时被拦截,只好打电话给法院表明要主动还钱,这才得以顺利买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

  • 为帮朋友酒后驾车 触犯法律受到制裁

    近日,新蔡法院审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被告人黄某为帮朋友酒后驾车,结果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十天,并处罚金二千元。

  • 新县法院:无理取闹太嚣张 拘留制裁忙还款

    近日,河南省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长期未还的民间借贷案件,承办法官鉴于张某态度蛮横,最终对其处以罚款和拘留措施,迫使张某主动还款,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 内乡县法院:躲不了的欠款 躲不了的制裁

    事情的发生源于一张借条。三年前,岳某向李某借款30万元,双方写了借条并约定了还款期限为两年并约定了利息。到期后岳某并未还款,李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岳某诉至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

  • 难抵诱惑顺走朋友手机见利忘义难逃法律制裁

    5月18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熟人盗窃案件,判决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 遂平法院:侥幸心理不可有 法律制裁难逃离

    被告人沈某假冒某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利用被害人想在单位谋取工作心理进行诈骗,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 迷恋网吧小蟊贼 撬门别锁落法网

    因为经常上网,手里没钱了,杞县城郊乡村民刘某伙同在杞县暂住的南阳南召县居民徐某多次采取撬门别锁的方式实施盗窃,但法网无情,两位不足二十岁的青年将在看守所等待法律的制裁。

  • 三门峡三名男子非法“讨债”受到法律制裁

    讨债要讲求方式方法,否则不但钱要不回来,自己还要受到法律的制裁。2月8日,在法律的威慑下,三名男子到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投案自首,王家后派出所依法对三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 资金往来“藏”进支付宝 难逃法律制裁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本的案件在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巧妙施行下,成功拿到将被执行人田某在支付宝等虚拟账户中的资金流水清单,并以此为证据,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最终成功执结案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