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酷暑攻坚执行难 高温难挡干警行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uwmPYQJ6..jpg.jpg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吕帅)正值夏日三伏天,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张波却不畏酷暑,踏上了前往被执行人李强家中的路途,希望能通过做李强家人的工作,让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顺利执行。

据悉,2016年5月2日被执行人李强的儿子结婚当天,申请人李明应被执行人邀请担当执客一事,中午吃饭时,李明招呼客人时,被李强家屋顶砖跌落砸伤,随即昏迷不醒,被120送医救治,直至2016年10月17日无力支付医药费,出院回家休养。随后李明将李强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要求其承担赔偿责任。马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李强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李明医药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各项损失合计76699.34元。判决生效后,李强并未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李明遂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张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找到李强与其沟通还款事宜,但李强却声称没钱,拒不执行。申请人李明现长期卧床休息,无力工作,生活没有着落,张警官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依法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李强进行拘留,收押看管在焦作市拘留所,但李强仍坚称没钱履行。张警官遂前往被执行人李强家中,希望通过和其家人协商,能够陆续将赔偿款予以支付,最大程度为卧床不起的申请人李明维护合法权益,捍卫法律权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吕帅)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攻坚执行难 高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梁园法院退休法官助力攻坚执行难

    8月2日早上,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办公室内,除了接待当事人的法官,其余干警都在埋头苦干,查阅案卷、研究案情。在忙碌的身影中,1名退休6年的法院老干部也在一丝不苟地整理装订卷宗材料,为法院决胜攻坚执行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开封鼓楼法院:利刃出鞘剑指失信人 全力攻坚执行难

    2018年4月,在员额法官审判(执行)团队人员配备的基础上,在执行审判团队中增设执行警务大队,进一步深化了执行工作的精细化管理。

  • 鹿邑法院依靠基层组织和群众攻坚执行难

    为扎实有效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委政法委印发了《关于依靠基层组织、基层群众破解执行难实施意见(试行)》,形成依靠基层组织和基层群众破解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 商丘梁园法院 出“实招”解决攻坚执行难

    6月份以来,商丘梁园区法院在以往执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责任,优化举措,积极克服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开展。

  • 商丘梁园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助力攻坚执行难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注重用司法技术工作助力攻坚执行难,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规范司法委托鉴定、评估、审计、拍卖等工作,有效促进执行工作开展,为攻坚执行难提供强劲服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