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法院:执行干警送案款 伤残老人展笑颜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凯 实习生薛静 通讯员蒋若涵)9月4日下午,山阳区法院执行法官冒着大雨来到高新区某村,亲自登门将执行到位的两万余元赔偿金送到伤残老人王某手中,老人激动的说道:“没想到我的赔偿金能这么快执行回来,还麻烦法官专程上门给我送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moMkyEiZ..jpg.jpg

事情回溯到2016年5月,娄某驾驶三轮汽车与王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王某重度伤残,高额的医疗费使本就家境贫困的王某雪上加霜。为了能继续得到治疗,2017年3月,王某将娄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娄某拒不履行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到娄某住所地进行说服教育,督促其尽快履行调解书中确定的义务。但娄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义务。9月3日,山阳区法院将娄某予以司法拘留。拘留期间,承办法官继续耐心细致给娄某辨法析理,讲明利害关系,最终使娄某同意履行义务。当执行款到位后,承办法官考虑到王某行动不便,便决定亲自将钱送到王某的手中。拿到这得来不易、如及时雨般的两万多元钱时,王某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 法院 执行 案款 伤残老人 笑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法院:外出躲执行 冻结财产强执行

    同村居民李某与宋某因耕地问题发生纠纷,大打出手,最终使同村居民宋某受伤住院,后经山阳区人民法院判决,李某犯故意伤害罪并赔偿宋某12000元,在履行期限后李某并没有对宋某进行赔偿。

  • 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审判法官联手化解执行难案

    9月11日早晨,还没到上班时间,山阳法院门口就围了一群人,原来他们是一大早就从家里赶过来,向山阳法院民事法官孙东东和执行干警朱永杰送来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表示谢意。

  • 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8日下午,山阳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蒋亚杰应焦作市墙南村第二十六中学邀请,为该校200余名初中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知识法律讲座。

  • 山阳法院:同居分手后不还彩礼 强制执行显威力

    8月2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一位愁容满面的女子,她说明了来意。她叫李某,今年47岁,2016年因一段失败的感情被诉至法院,今天是主动来交执行款的。

  • 山阳区法院:逃避执行被抓 主动履行还得受罚

    家住焦作市山阳区的被执行人宋某某,在法院生效裁判做出后先是玩起了失踪,被逮着后又谎称没钱履行,谎言被识破后又试图以部分履行逃避承担全部责任,最终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其不仅该还的钱一分不少,还因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被罚款5000元,宋某某因此后悔不迭。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