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法院:心存侥幸逃执行 恐担刑拘立执行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山阳区法院在执行尹某某与王某某一案中,被执行人王某某拘留期间,其亲属主动到法院代其履行义务,致使一起拖欠劳动报酬案件得以执结,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5年春,经王某某介绍,尹某某与陈某认识,陈某在山阳区承建他人住宅,王某某与尹某某一起做工。工程完工后,王某某给尹某某出具欠条一张,载明欠尹某某砖款共计6万元。但到期后王某某一直未支付,遂引起诉讼。后经山阳区人民法院判决,王某某给付尹某某劳动报酬款6万元。

该案当事人申请执行后,法院多次通知被执行人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二被执行人均以无钱为由拒不配合执行。8月10日,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某正在工地干活,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工地将王某某带回法院,经做工作,被执行人王某某称无钱支付,且拒不汇报财产,法院以拒不汇报财产为由依法对其予以司法拘留,拘留期间其家属带了3万元到法院要求一次性结案,经与申请人沟通,申请人不予接受,其家属抱着法院对其拘留十五日到期后必须放人的侥幸心理,将3万元带回,不愿意履行义务。王某某拘留期间,法院通过调查,发现王某某2016年12月通过银行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了7万元的财产保险,明显有履行能力,法院立即引导申请执行人启动追究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自诉程序,被执行人恐于承担刑事责任,让其家属一次性履行完毕,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 法院 心存侥幸 执行 刑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审判法官联手化解执行难案

    9月11日早晨,还没到上班时间,山阳法院门口就围了一群人,原来他们是一大早就从家里赶过来,向山阳法院民事法官孙东东和执行干警朱永杰送来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表示谢意。

  • 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8日下午,山阳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蒋亚杰应焦作市墙南村第二十六中学邀请,为该校200余名初中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知识法律讲座。

  • 山阳法院:同居分手后不还彩礼 强制执行显威力

    8月2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一位愁容满面的女子,她说明了来意。她叫李某,今年47岁,2016年因一段失败的感情被诉至法院,今天是主动来交执行款的。

  • 山阳区法院:逃避执行被抓 主动履行还得受罚

    家住焦作市山阳区的被执行人宋某某,在法院生效裁判做出后先是玩起了失踪,被逮着后又谎称没钱履行,谎言被识破后又试图以部分履行逃避承担全部责任,最终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其不仅该还的钱一分不少,还因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被罚款5000元,宋某某因此后悔不迭。

  • 山阳区法院:伤人拒赔偿 被拘才醒悟

    近日,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李某被山阳区人民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被拘留7日后,李某积极让家属筹钱与申请人曹某达成和解,并交付了案件款5000元。

  • 山阳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

    )8月15日下午,申请执行人许某芝拿到执行款后,激动地对办案人员说:“感谢山阳区法院!感谢执行法官!欠了我六年之久的钱终于要回来了!”

  • 山阳法院:清晨出击 抢抓时机逮老赖

    山阳区法院执行局集中警力于8月20日清晨再度出击,又成功抓获一名长期躲避在外的被执行人。

  • 山阳法院:强制执行压力大 “老赖”乖乖把钱还

    2017年8月,当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时他紧张地说:“法官,再给我点时间,我把钱凑齐打到冻结的银行卡里,千万不要给我上黑名单。”

  • 山阳法院:七十岁老父替儿还钱拒当“老赖”

    “我就算借钱,也得把我儿欠别人的钱还上,不能让他在外面工作处处受限,俺们在村里也抬不起头呀。”一位七旬老父亲拉着承办法官说。情况是这样的,原来王某申请执行孙某交通肇事一案,虽然标的不多,但自山阳区法院立案受理以来,被执行人孙某一直在规避执行,多次联系都拒不到法院履行义务。经查,其无财产可供执行。

  • 山阳法院:“老赖”不还钱 打麻将当场被抓获

    2017年8月17日中午,焦作市某工厂房屋内,正开着空调和朋友玩麻将的司某面对着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乖乖的束手就擒。这位长期和执行干警玩“躲猫猫”的老赖最终被拘留15天。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