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黑名单”显威力 老赖竟主动还款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谁说只能是法院的执行人员天天追着被执行人跑?9月6日,“老赖”邢某主动联系山阳区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以便能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原来,早在2013年,梁某与邢某经人介绍确立恋爱关系,2014年1月双方举行结婚仪式,但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因双方感情破裂,梁某诉至法院,要求与邢某解除同居关系并返还彩礼。法院依法判决邢某返还部分彩礼。判决后,邢某拒不履行义务,梁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及时前往邢某家中发放执行手续,但其家人称邢某外出打工不在家,拒不签收且态度恶劣。后经过多方努力,承办法官联系到了邢某本人,并多次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要承担严重后果,但邢某仍蛮不在乎,拒不履行返还义务。于是,承办法官将邢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被列入“黑名单”后,邢某在银行交易、乘坐高铁等方面处处受限,这样的信用惩戒给身在外地的他造成诸多不便。迫于压力,邢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为其之前的蛮横态度进行道歉,并让亲属将全部执行款送到法院。承办法官随即将邢某从“黑名单”中除名,这起同居关系纠纷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 威力 老赖 还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害怕黑名单 主动去还款

    被告丁某福、李某才和刘某礼多年来合伙从事电力配件生意,2012年10月三人协商合伙购买标准件厂,李某才作为代表与标准件厂就该厂产权转让签订买卖协议。

  • 中站法院:登上黑名单方觉丢人 老赖主动还借款

    昨日,孔某将4万元欠款打进了法院提供的银行账户里,法院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将孔某从黑名单上撤了下来,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 借同学钱不还当老赖 黑名单除名要先还款

    “没有想到借同学一点钱,还上了老赖黑名单,连银行贷款都不行了。”9月1日上午,河南省新郑市高某来到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不理解地说。新郑法院执行法官对高某进行了法制教育,要想在老赖黑名单除名,必须先还款。

  • “老赖”纳入“黑名单” 处处碰壁促履行

    2017年9月6日,被执行人赵某惭愧地对执行干警说:“抚养费已经打到法院执行账户了,现在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中删除。”原来,赵某被纳入全国被执行人黑名单后处处碰壁,找不到工作,无奈之下只好主动履行了义务。

  • “老赖”纳入“黑名单” 处处碰壁促履行

    2017年9月6日,被执行人赵某惭愧地对执行干警说:“抚养费已经打到法院执行账户了,现在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中删除。”原来,赵某被纳入全国被执行人黑名单后处处碰壁,找不到工作,无奈之下只好主动履行了义务。

  • 郑州交警建共享单车“黑名单” 三项处罚治"任性"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还未彻底解决,骑行者交通违法行为处罚难问题又浮出水面。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共享单车作为新生事物在推行过程当中出现问题,亟须政府、企业、行业和用户共同努力解决。

  • 黑名单贴遍社区 “老赖”无处躲藏终显形

    8月23日,一名男子匆匆赶到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对执行干警称道她会马上还钱,希望将他从“失信黑名单”中撤下来,同时交给了执行干警几沓现金并一直承诺道再也不会有下次了。

  • 房企失信“黑名单”呼之欲出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为有效打击房地产领域违规行为,提高违规成本,相关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包括房企、房地产中介、物业管理企业以及相关责任人在房地产领域开发经营活动中失信行为的惩戒方案,将对房地产违规行为设立黑名单,确定具体的惩戒级别以及惩戒措施。

  • 房企失信“黑名单”呼之欲出

    “萝卜章”伪造证明、“价外价”哄抬房价、五证不全销售、违规垫付首付、虚假房源、捂盘惜售……房地产领域违规行为频现,屡禁不绝。7月底,住建部联合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3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房地产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正式确定房地产领域相关联合惩戒对象与联合惩戒措施。

  • 男子借贷不还上黑名单出国打工受限

    “法官同志,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你们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去掉吧,现在我马上交款”。近日,被执行人金某现身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将案款本息共计5.3万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