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法院:拒不执行判决 将面临刑拘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日前,山阳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袁某拒不执行判决罪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被告人袁某拘役两个月,缓刑两个月。

经了解,被告人袁某系法院判决生效的一起借款纠纷案件中承担连带责任人,在强制执行的过程中,被执行人袁某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并于2015年4月1日至4月9日期间在农行某支行先后存款9次,合计158496.39元,又于2015年4月10日一次性取款消费15万元,恶意转移收入,严重失信,致使判决无法执行。

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权威,破解执行难,山阳区法院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于8月17日,在公安的配合下,一举将袁某抓获。袁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其家属积极履行赔偿义务,将22万元执行款汇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账户,有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人民法院是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唯一机关,它对各类案件制作的判决和裁定,是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具体形式。判决和裁定一经生效,就具有法律强制力,有关当事人以及负有执行责任的机关、单位都必须坚持执行。任何人试图挑战司法权威和法律底线,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 法院 执行 判决 刑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法院:逃避执行被抓 主动履行还得受罚

    家住焦作市山阳区的被执行人宋某某,在法院生效裁判做出后先是玩起了失踪,被逮着后又谎称没钱履行,谎言被识破后又试图以部分履行逃避承担全部责任,最终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其不仅该还的钱一分不少,还因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被罚款5000元,宋某某因此后悔不迭。

  • 山阳区法院:伤人拒赔偿 被拘才醒悟

    近日,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李某被山阳区人民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被拘留7日后,李某积极让家属筹钱与申请人曹某达成和解,并交付了案件款5000元。

  • 山阳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

    )8月15日下午,申请执行人许某芝拿到执行款后,激动地对办案人员说:“感谢山阳区法院!感谢执行法官!欠了我六年之久的钱终于要回来了!”

  • 山阳法院:清晨出击 抢抓时机逮老赖

    山阳区法院执行局集中警力于8月20日清晨再度出击,又成功抓获一名长期躲避在外的被执行人。

  • 山阳法院:强制执行压力大 “老赖”乖乖把钱还

    2017年8月,当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时他紧张地说:“法官,再给我点时间,我把钱凑齐打到冻结的银行卡里,千万不要给我上黑名单。”

  • 山阳法院:七十岁老父替儿还钱拒当“老赖”

    “我就算借钱,也得把我儿欠别人的钱还上,不能让他在外面工作处处受限,俺们在村里也抬不起头呀。”一位七旬老父亲拉着承办法官说。情况是这样的,原来王某申请执行孙某交通肇事一案,虽然标的不多,但自山阳区法院立案受理以来,被执行人孙某一直在规避执行,多次联系都拒不到法院履行义务。经查,其无财产可供执行。

  • 山阳法院:“老赖”不还钱 打麻将当场被抓获

    2017年8月17日中午,焦作市某工厂房屋内,正开着空调和朋友玩麻将的司某面对着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乖乖的束手就擒。这位长期和执行干警玩“躲猫猫”的老赖最终被拘留15天。

  • 山阳区法院:工厂抗执行 劳动纠纷也有招

    毋某、张某等9名人员是焦作市某机器厂员工,但某机器厂解除了与9名员工的劳动合同。为此,9名员工与某机器厂产生劳动争议。经焦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申请人焦作某机器厂支付9名申请人赔偿款共计18万元。裁决生效后,该机器厂拒不履行,遂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法院:赡养老人是义务 别让良心犯了错

    百善孝为先,山阳区人民法院在“夏季雷霆”执行活动中,以民生为重,关爱老人,着力执结老年人赡养等案件。

  • 山阳法院:老赖“哭穷”拒执行 面临拘留终还款

    明明有钱就是不想还,狡猾的“老赖”一再向法院“哭穷”,听说要将其拘留马上将执行款交到执行法官手中。8月22日,山阳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