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站区法院:生效判决当儿戏 “老赖”面临拘留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刘益旭 王敏)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大对“拒执”行为和“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法院生效裁判不沦为“空头支票”,2007年8月16日,焦作市中站人民法院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使得其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的给付义务,使该起执行案得以顺利执结。 

2014年11月26日,张铭驾驶的小轿车与李军骑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了张铭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张铭在该起交通事故中负全责。这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经中站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除去保险公司所要承担的部分,张铭应赔偿李军4800元。判决生效后,因张铭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中确定的义务,李军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张铭送达执行通知书。执行干警向张铭说明了应履行生效判决的义务及拒不履行判决可能产生的后果,但张铭仍然拒不配合履行。经过几轮劝说,张铭始终不愿意配合执行干警的执行工作。执行干警当场对张铭作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的决定,并直接将张铭送到了拘留所。张铭被带上手铐的那瞬间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刻给家人打电话让其把全部赔偿款打进法院指定的账户。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中站人民法院 生效判决 儿戏 老赖 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开展出租车夜间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焦作市出租车市场环境,提升焦作市出租车服务质量,提高市民对出租车的满意度,从8月15日至27日,市城市客运管理处针对出租车夜间不规范经营行为,开展出租车夜间专项整治活动,对城区出租车违规行为进行明察暗访。

  • 助力“四城联创” 法院院长带头在行动

    正值焦作市“四城联创”决战攻坚之际,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全市一起行动”的号召,切实履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社会责任,于16日下午开展了一场“全员行动,助力四城联创决战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 焦作市5路公交线路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等22个部委联合通报表彰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焦作市5路公交线路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授牌仪式昨日举行。

  • 焦作市疾控中心:市流感病毒活动处于较低水平

    近期,香港流感疫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期,媒体集中报道香港今年夏季以来流感疫情严重,并持续出现一定数量的流感相关严重病例和死亡个案,社会关注度高。

  • 焦作市领导督导市城区扬尘治理工作

    8月15日20时,副市长宫松奇带领市环保、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对焦作市城区施工工地、限高架卡点的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宫松奇一行先后到和诚外滩二期项目工地、西于村建筑垃圾清运点、金德利公馆项目工地、百间房限高架卡点、小庄村建筑垃圾清运点等处,实地察看施工现场渣土运输车辆清洗及密闭软覆盖情况,详细了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

  • 焦作市中院开展助力“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

    昨日下午,焦作市中级法院派出由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家属志愿者等15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助力“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市中级法院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努力创新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助推在全社会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良好风气。

  • 焦作市召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先进单位、征迁工作先进村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奖金。

  • 焦作市召开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了上半年焦作市创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杨青玖指出,创建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进一步规范全市行政审批服务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和手段。

  • 焦作市“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

    近日,焦作市释放鲜明信号,《焦作市支持改革创新激励干部担当有为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焦作市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简称“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为广大干部激情作为保驾护航。《容错纠错办法》共15条,分为总则、条件、程序、结果运用、保障措施、附则六个章节。

  • 焦作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8月12日下午,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据了解,个人奖项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由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授予“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标兵”称号。

  • 焦作市将承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河南省第七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将于8月20日拉开帷幕。此次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也是我市登山爱好者的年度盛会,必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 七夕节夫妻门球赛报名火爆 10天内名额报满

    七夕节夫妻门球赛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门球协会主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省门球协会、市体育局、市妇女联合会承办。夫妻门球赛这种大规模、跨越地域、跨越年龄、跨域观念的双打比赛,焦作是首创。

  • 锤炼意志 锻造品质 焦作市高一新生军训陆续展开

    近日,全市高一新生军训陆续展开,他们将通过为期一周的军训,全方位体验“军营”生活,擂响高中三年学习生活奋进鼓。本栏图为市直高中在市少年军校远翔素质教育拓展培训学校开展军训。

  • 焦作市昨日开展“零点行动”重拳出击治理违规货车

    8月14日23时许,在焦作市林邓线马村区马界村附近的路口,20多位身着统一制服的交通执法人员正分工有序地检查过往货车。 随后,沿着林邓线向西,交通执法人员又来到中站区、博爱县等地,现场检查公路货运车辆。

  •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推动县城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昨日,焦作市召开县城建设提质工程观摩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15日下午,实地观摩结束后,全市县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议在武陟县召开。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